[alert type=white ]图虫网“街拍中国”2016年度街拍摄影擂台赛,为中国首次以“街拍”形式设立奖项的摄影赛事,并立志打造成为中国每年一度的最重要的品牌赛事。[/alert]

1000x500

街拍是很多摄影师开启纪实摄影的第一步,从此慢慢开始走向大师之路。
街拍意味着影像民主时代的到来,在全民摄影的时代消解了专业摄影师的特权。
街拍是摄影师的一种生活方式,通过影像与这个时代和这个世界交流的独特对话方式。图虫网“街拍中国”2016年度街拍摄影擂台赛,旨在鼓励摄影师不拘一格展示自己独特的摄影语言,同时不受任何拘束去表达对周遭世界一种主观和客观的感受。

我们认为,无论是经典的瞬间,还是对光影原始的迷恋,或者先锋的表达,放在今天的中国,同样具备价值。当然我们更希望通过这种街拍行为,唤醒更多人对摄影的热爱,并有可能转变成为一种充满价值观、责任感、同时具备个体独特视角的影像之旅。

主办单位:图虫网
深度合作:腾讯图片、色影无忌
媒体支持:今日头条、新浪图片、凤凰网、网易新闻、影艺家、蜂鸟网、摄影之友、影像时代、影像视觉、摄影世界、蜂鸟圣点、
征稿时间:2016年4月1日——2016年9月30日
投稿地址:https://tuchong.com/jiepaizhongguo

一、征稿内容:

题材请随便,方式请随便。
范围为发生在2016年中国街头(包括港、澳、台地区)的一切故事、场景、瞬间或者人文风景。(说明:原则上参赛作品只能2016年拍摄,如果有其他年份拍摄的照片请说明,由评委来评定)。

二、赛事规则:

本次比赛采用线上投稿+线下工作坊的形式展开。
线上部分:在当月投稿中,图博分享量最高的五位参赛者获得“月赛奖”。
线下部分:街拍中国工作坊分为导师工作坊和国际大师工作坊两部分,每月一位导师在投稿作品中,选择五位摄影师参加工作坊,图虫为每位入围工作坊的摄影师提供1000元现金支持。
主题月赛:
四月: 动容的瞬间
五月: 城市光与影
六月: 暴走街头
七月: 手机摄影
八月: 狗热的夏天
九月: 色彩韵律
街拍工作坊:
哈尔滨工作坊 导师:王身敦 投稿时间:2016年4月
合肥工作坊 导师:刘涛 投稿时间:2016年5月
上海工作坊 导师:王轶庶 投稿时间:2016年6月
广州工作坊 导师:张海儿 投稿时间:2016年7月
北京工作坊 导师:濑户正人 投稿时间:2016年8月

三、评选流程

征稿期:2016年4月1日——2016年9月
所有投稿请到投稿专题页面,投稿后默认参加当月月赛和最终大奖评选。

初选期:2016年10月1日——2016年10月14日
评委团队从所有投稿作品中,评选出十名摄影师参加“街拍中国”摄影联展。

终选期:2016年10月20日——2016年11月20日
评委团队在“街拍中国”摄影展现场评选出“街拍王”和“隼目奖”,其余摄影师获得“年度街拍摄影师”。“街拍王”由除濑户正人外,其他评委共同评选;“隼目奖”由濑户正人评选。

四、奖项设置:

月赛奖 每月五名 创作奖金各五百元+价值2410元Kase滤镜套装
街拍王 一名
a、创作奖金五万元
b、参加“街拍中国”摄影联展
c、列入图虫年度画册出版计划
d、专业媒体推广资源

隼目奖 一名
a、创作奖金五万元
b、参加“街拍中国”摄影联展
c、列入图虫年度画册出版计划
d、专业媒体推广资源

年度街拍摄影师 八名
a、创作奖金一万元
b、参加“街拍中国”摄影联展
c、列入图虫年度画册出版计划
d、专业媒体推广资源

(说明:如果“街拍王”和“隼目奖”为同一摄影师获得,该摄影师同时获得两项大奖,其余九名摄影师为“年度街拍摄影师”。)

评委阵容:

濑户正人
濑户正人 :日本著名摄影师,21回木村伊兵卫写真奖得主,后多次担任木村伊兵卫写真奖评委。

张海儿
张海儿: 街头摄影师,人像摄影师,代表作《坏女孩》系列。

王身敦
王身敦:独立摄影师和顾问,亦分别于1998年及2003年两度担任荷赛评委。

王轶庶
王轶庶:知名摄影师,2010年马格南基金获得者。

刘涛
刘涛:街拍摄影师, 工作和生活与安徽合肥。

严志刚
严志刚:纪实摄影师,第11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评委和第25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国展)评委。

六、参选作品使用须知

参选摄影师应保证其享有参选作品独立、完整、无争议的著作权,若参选作品中因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隐私权、荣誉权等问题引起的法律纠纷均由参赛者负责解决。参选者上传作品参评,则意味着主办方有权使用其参赛作品,包括但不限于线上的网站、微博、画册以及主办方认可的合作媒体、网站进行宣传、专题展示等使用方式,对于上述方式主办方可免费进行非商业性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