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rt type=white ]严志刚,前任新浪图片总监,现任图虫网高级运营总监。“拍照吧,少年”活动创办人, 带领大家成功做完2014年及2015年两季活动。 翟红刚,新浪图片总监,“拍照吧,少年”活动执行者,2016年时将把“拍照吧,少年” 活动继续下去。[/alert]

14 严志刚 翟红刚

左:严志刚 右:翟红刚

上榜理由:以“师傅”的角度出发,向少年传递影像精神。

“拍照吧,少年”活动,是一个以推动青年摄影师为己任的项目,它的出现不仅在微博上吸引了过亿点击量,也让更多年轻影像创作者有了坚定自己对影像信仰的理由。

 

为什么大家叫你“严师傅”?

严:“师傅”所寄托的是影像承袭之意,国内不乏优秀的摄影师,却缺少日本手工匠人般专注 一门手艺、不惧辛劳,能以“师傅”的姿态传递影像精神的人,让更多人能够跟随其言传身教投身于影像创作。我希望自己能有机会成为这样的一个人,现在到图虫工作,也在做关于年轻摄影师的挖掘工作,这与“拍照吧,少年” 这个活动可以说是一脉相承。

 

你当时到新浪之后开辟了图片品牌“有温度的视觉”,同时举办两次“报道摄影师大典”,为什么想到创办“拍照吧,少年”这个活动?

严:就像刚才说到的“师傅”的含义,这些热爱摄影,想学习的青年,缺少一个能给予他们正确引导的平台。我从长沙来到北京,来到新浪,其实距离我上一次在北京工作已经过去近二十 年了,但忘不了以前刚成为摄影记者时,我的 “师傅”对我的信任与肯定,让我能有一个成长的空间。现在的年轻人拍的比我那时候拍的好多啦,而现在我有了一些能够帮助他们进步的资源,于是就想召集与我有相同想法的人, 我们在一起利用手上的平台和资源为那些有梦想有坚持的年轻人创造机会,转化为他们的“师傅”,让他们收获到一些有用的东西。同时, 新浪是个很好的平台,可以让大家都看到这些优秀的年轻人。而且虽然两季的征集时间都差不多是短短的一个月,但我始终相信需要的学生自然会叩响这扇大门。

 

作为“拍照吧,少年”活动的亲历者,活动的宣传以及视频的高传播度,使其成为了一个品牌影响力和营销价值俱佳的项目,也引发了社会的广泛讨论,有网友认为这是“摄影真人秀”, 你们怎么看?

严 :充分利用手头资源去让观众了解这个活动, 这些年轻人,这是一个很好的展示机会,而这些东西也需要被传播。
翟 :“拍照吧,少年”的公益性和商业性并不冲突,当一个公益性的活动拥有高度社会影响力时往往也能产生商业价值。

 

“拍照吧,少年”在2016年会有什么新动态吗?

翟:2016年是奥运年,活动将结合这个主题, 并计划邀请一些与奥运相关人物一起参与。如果条件允许,还会吸纳优秀学员成为新浪奥运报道团成员。我们希望坚持初心,和年轻的摄影师们一起成长。

 

登录新浪网图片频道,或微博搜索“拍照吧,少年” 话题,关注活动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