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rt type=white ]对于翘首期盼的宾得粉们来说,2016年的愚人节来得更早了一些,“狼来了”的故事终于有了结局,摄影圈的三大传说终于有一个实现了。今天,2016年2月18日,理光映像欣然宣布,搭载35mm大小的大型CMOS影像传感器,满足照相爱好者创作作品以及专业摄影师使用的K系列最高规格数码单反相机“PENTAX K-1”闪亮登场。[/alert]

为什么别家发个新品最多是个重磅消息,宾得出个K-1可以达到让人泪流满面的地步?

因为这台机器的传闻从09年就开始有了,那时候还是佳能5D2,尼康D700,索尼A900的时代;

因为这台机器的传闻每个愚人节都会发布一次;

因为等到这台机器推出的时候,宾得已经被理光收购了;

因为等到这台机器推出的时候,国内某著名摄影论坛写下“高高兴兴拍照片, 踏踏实实等全幅”的先生已经与世长辞。

这期间有太多人等不及了,换门了,当一样产品已经不是产品,而成为一种盼头的时候,它的出现真配得上“欣然”二字。

以至于论坛上会有这样的标题:“不管买不买!曾经等全幅/一直等到今日/还留P家的/请跟帖!”、“老婆说:宾得全幅K-1,你别买!我给你买……”、“看到那么多熟悉的ID,我心里一酸。”

不管这台K-1参数是怎样的,但是他的发布就让人欢心不已。

参数还是要谈的

01

欢心不已先放一边,作为一台相机,参数还是要谈的,宾得K-1主要技术特征如下:

  • 3640万像素全画幅CMOS传感器,无低通滤镜设计;
  • SAFOX12自动对焦传感器,33点自动对焦,其中包含25个十字对焦点;
  • 全画幅模式下4.4张/秒,APS-C模式下6.5张/秒;
  • 全画幅模式下可一次连拍70张JPEG或17张RAW图像;
  • ISO100-204800
  • 14-bit RAW;
  • DR II;
  • KAF2卡口(兼容KAF3、KAF2、KAF、KA、电动变焦镜头);
  • 5轴防抖
  • PRIME IV图像处理器
  • 内置GPS、Wi-Fi;
  • 3.2英寸特殊设计翻转屏
  • 支持双SD、SDHC、SDXC规格存储卡;
  • D-LI90电池;
  • 全新设计的快门,耐久度达30万次;
  • 快门速度30-1/8000秒,闪光灯同步速度1/200秒;
  • 镁合金+不锈钢材质机身,防尘防水,最低工作温度-10摄氏度;
  • 机身尺寸:136.5×110×85.5mm;
  • 机身重量:1010g;

02

03

05

而在小编看来,技术亮点主要有两个:“5轴防抖”、“特殊设计的翻转屏”

1.5轴防抖

5轴防抖这事儿放在现在大家早已不陌生,之所以还把它放入技术亮点。因为宾得开发了两个5轴防抖的附属产品:通过5轴防抖实现超解像模式;低通滤光镜模拟器。

06

第一个功能:大家都知道5轴防抖顾名思义是让CMOS在拍摄的时候抖起来,而K-1让每个像素进行细微的错开并进行4次拍摄,输出一幅像素更高的影像(具体所少像素宾得没说)。这样在拍摄静物的时候会有很大优势,虽然这不是什么独有的技术(奥巴也有),但是K-1还是有所突破。它引入了“像素偏移分辨率系统”,这样相机就可以在应用这一技术的时候拍摄移动的物体。要知道在此模式下拍着一张照片,CMOS是要抖四下的,如果能拍清楚运动物体还是很不容易。当然具体实际使用效果并不知道。

第二个功能:去除低通滤镜的CMOS在拍摄特定重复频率的物体表面(丝绸、窗纱)时比较容易出现摩尔纹,K-1同样利用CMOS感光元件的“微动”来减少这一现象发生,官方说机内还设计了3个档位。

抖一抖用处还真大呀!

2.特殊设计的翻转屏

04

相机带个翻转屏在拍摄时会方便不少,这是大多用户的共识。但是在竖拍的时候翻转品的角度可能不太好用,K-1的这个翻转屏确实别具一格。这里有段视频,演示一下你就了解了:

至于其它参数,应该是宾得135系统下的顶级,也到了目前全幅主流单反的水准。

当然,为了解决镜头群的问题,宾得在发布K-1的同时还发布了两只镜头:HD PENTAX-D FA 28-105mm F3.5-5.6ED DC WR与HD PENTAX-D FA 15-30mm F2.8 ED SDM WR,加上前一阵发布的HD PENTAX-D FA 24-70mm F2.8 ED SDM WR以及HD PENTAX-D FA★70-200mmF2.8ED DC AW。

对于宾得K-1来说大三元与一镜走天下的配备都已经就绪,只是不知道最终的发售日期。

07

08

狂欢是一群人的狂欢,宾得粉们应该是会人手一台吧,空头支票马上就能兑现了。

手握三公主的你们,准备好了嘛?

via Fot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