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ckr

Flickr是目前世界上优秀的线上相片管理和分享应用程式之一。由加拿大Ludicorp公司所开发设计。

链接: http://www.flickr.com/

简介

在2002年本来打算作为一个视频游戏的截图共享网站,但却阴差阳错迅速蓬勃发展成为一个成熟的社会化照片共享网站,并于2004年2月正式发表Flickr网站。早期Flickr的形态是一个具有实时交换照片功能的多人聊天室,可供分享照片,当时 ​​名为“FlickrLive”;接连的研发工作都集中在用户的上传和归档功能,而聊天室则渐渐被忽略了。最后Flickr的末端系统终于脱离了Game Neverending的程序库。一年后就被雅虎收购(2005年3月)。并在2005年6月28日那个星期,所有的资料都从原本位于加拿大的服务器迁入美国,使得所有的资料都受到美国联邦法的管辖。2007年6月13日,Flickr正式推出繁体中文界面,也成为雅虎香港其中一个中文服务。Flickr最近开始提供视频节目的分享了。

缺点

它提供的免费帐户具有200张照片显示和其他各方面的限制,而每年25美元的收费帐户则在上传、存储和照片集上没有限制。但是Flickr并不是一个永久存放照片的站点。免费帐号用户若连续超过90天未登录Flickr,此帐号下的照片将会被删除。在该公司的站点上表示:“若用户连续90天都没有任何动作,我们最后将会删除(免费的)帐户。”有效的免费帐户最多仅能显示最近上传的200张图片,更早之前的图片将不会出现在免费用户的Flickr帐户中;但这些图片仍能显示于外连的网页上,以及站内的Group中。并且自2007年6月起,Flickr在中国大陆遭遇间歇性的封锁。目前,中国大陆对Flickr的封锁已解除,除了输入敏感词后会遭到过滤外,其他基本可以正常访问。

人气

日均 PV 浏览量[一周平均]:约 79万

用户量:有超过5,100万用户

图片量:平均每天上传约450万张照片,Flickr上已有超过60亿张的照片。iPhone 是 Flickr 上使用次数最多的相机。

明星用户

1、Rebekka Guðleifsdóttir     女    冰岛摄影师

自2005年起Rebekka开始在Flickr网络相册上分享照片,随着评论的增多,她不仅一一浏览回复,并虚心接受意见更正拍照的标准,“我想给自己一些压力,拍人们喜欢的照片。”她不仅是一名好的摄影师,更是一名好的模特,因为Rebekka的大部分照片都是自拍照,照片无不透露出她的性感迷人的一面,故而引来了更多的关注者,但她却幽默地表示,本来可以进一步发挥优势,但是又必须得保持品味。

她的flickr上有超过600万的的点击。Rebekka Guðleifsdóttir恐怕是flickr上最受欢迎的摄影师之一了。毕业于冰岛艺术学院,却引领了知名网络相册flickr上一股超现实主义的影像热潮。Rebekka的梦想就是能让自己的数字照片获得大众的崇拜与赞叹,而且她也做到了。在flickr上的蹿红帮助她接了一些商业广告,其中包括丰田,但是这样的机会并不太多,更多的收入反而是通过她的网店卖自己的照片获得的。

单单这张苹果悬在半空的照片就有超过122000的点击量
2008年,纽约时报作者以Rebekka为例,谈了新兴的flickr风格:高度后期的数字图像,富有个性的签名,郁金香般的色彩以及佳能相机。现在她正和The Nevica Project画廊合作,“我不想让喜欢我的人感到失望,所以上传照片时我变得慎重。我希望把摄影作为一个职业而不是一个爱好。”Rebekka认真地表示。

以下为Rebekka在个人网站上的自我介绍,语言中无不透露出她的可爱一面:

我在2005年5月决定成为一个摄影师。

我主要拍摄数字照片,因为更易操作,当然我也会传统暗房。

我的大部分照片,包括模特都是我一个人完成的。

我是自学成才的。

我的设备:EOS 5D,EOS 350D和EOS 500。

我的镜头:10-22mm EFS,18-55mm EFS,100mm f/2 EF,17-40mm EF,15mm EF (鱼眼)。

佳能580EX闪光灯和有线遥控器。

Rebekka的flickr相册:http://www.flickr.com/photos/rebba/

个人网站:http://www.rebekkagudleifs.com/index.php

2、lichtmaedel 女 德国摄影师

她的作品会让你第一眼就会深深的被吸引,艳丽的色彩,舒服的视角。她多数照片是用EOS 40D拍摄,最近刚刚换了EOS 5D Mark II,其中几张有漂亮的焦外照片并不是用的什么昂贵的镜头,而是一支M42口的俄罗斯Helios 40-2 85mm f1.5。下面一组照片是《RED》。

lichtmaedel 的flickr相册: http://www.flickr.com/photos/lichtmaedel/

3、Klaus Leidorf 男 德国航拍摄影师

以独特的视角看世界,Klaus Leidorf通过航拍,让一切景色尽收眼底,仿佛整个世界都在他的镜头下变的宁静了,原本是在我们身边高大的事物,变小后也显得娇小可爱了些。

Klaus Leidorf 的flickr相册:http://www.flickr.com/photos/leidorf/

编辑推荐摄影师:

1、Andrew Smith 新西兰摄影师

身兼设计师的Andrew Smith 是知名网站Cuba Gallery的一员,我们曾经介绍过“新西兰Cuba Gallery的Lightroom鬼斧神工”,Smith他刚从欧洲旅游回来并带给我们这些美丽的意大利风情摄影作品。他使用Canon D3 相机小心的构图并利用Lightroom 后制,营造出一种电影场景般的感受,让观赏者仿如踏入时光隧道,置身在美丽广阔的大海一般,清新无比。

Andrew Smith的flickr相册:http://www.flickr.com/photos/cubagallery/

2、Rickuz 泰国摄影师

来自泰国的Rickuz给我们带来的是清新温暖的风格,以下是2012年在日本拍摄的作品,正是樱花盛开的季节,照片中无不透露出丝丝暖意,春意盎然。

Rickuz 的flickr相册:http://www.flickr.com/photos/55582829@N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