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具一格的创意面部肖像

脸作为人体最有表现力的部分,在摄影师的镜头下拥有无限魔力,不仅仅有多变的表情,在油彩的覆盖和绚烂创意的装点下,更拥有千变万化的可能。

人脸画布,水果添色彩

十六岁的西班牙摄影师Cristina Otero用自己的脸作为画布,拍摄了这组非常惊艳的自拍照。Otero打破传统意义上对于女性美的看法,取而代之的是在镜头前与不同的水果互动,进行充满诱惑力的表演。不仅是她
那双大而无邪的眼睛吸引着观众,同时她那些搭配有水果非常引人注目的彩妆同样也冲击着观众的眼球。在一次采访中Otero说:“人脸就是一本写满感情的书,你心中所想都会写在那里。”

原生态,皮肤究竟有几种颜色?

肤色,是我们生命的底色,你有没有关注过最原生态的皮肤颜色。这是来自西班牙艺术家Angelica Dass的名为《Humanae》的摄影作品,摄影师为参与者拍摄11×11像素的脸部样本照片,并在背景中填充皮肤的颜色,最后在底部加上彩通码,看起来就像是“人类肤色”版本彩通色卡(Pantone)。色卡本身是用于色彩选择、比对时的统一标准工具。所以这一组照片同时也会带给人关于种族、社会、人类学方面的思考。这一
系列创作目前还在进行中,且参与者众多。

黑白对撞,人脸的怪诞之美

俄罗斯摄影师Alexander Khokhlov以人脸为“画布”创作了系列作品《怪诞之美》。并尝试利用女性面部的独特曲线美进行创作,这种独特的构图方式使观赏者产生错觉,而这些错觉来自于脸上这些图案的巧妙搭配和负空间的利用。观赏者首先将被模特脸部强烈的黑白色彩所吸引,随后关注点逐渐由精妙的图形转向模特面部黑与白这两色所带给人的无限想象。

[column width=”4″]

[/column] [column width=”4″ last=”last”]

[/column]

改变摄影观的肖像

托马斯· 鲁夫的作品《肖像》从1980年开始拍摄, 使用9×12cm的彩色负片,作品被放大到210cmx165cm来展示。鲁夫使用这种极端的方式,严肃缜密的表现被抽离掉含义和情绪的外观,使人重新审视摄影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