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长城,昔日皇帝权力与军事力量之象征,在今日成为了不少中国人引以为荣的古建筑,甚至还经常流传它是“在太空中唯一看到的建筑物”……但无论如何,这条总长度达 21,196.18 公里的城墙,还是相当的宏伟。然而,万里长城并不是每一个部份都如上图北京金山岭段般,是宣传海报与教科书式的漂亮整齐,亦由于经历多朝编修,模样也不尽相同。以下来自网站In Focus 的分享,我们可以从更多角度了解这重要的中华文化地标。(上图来源)

旅客正走在嘉峪关外,这关被称为「天下第一雄关」,位于长城的西端。(Reuters/Jason Lee)

嘉裕关一带。(图片来源 / Michael Goodine)

也是嘉裕关,地势险要。 (AP Photo/Greg Baker)

这里是贺兰山脚,位近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一架的士正在驶经其中部份的古长城,这一段的部份并不雄伟啊。(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另一段古长城,位于龙口巿,在秦皇岛附近。(图片来源 / Kim Siefert)

金山岭段一部份已经毁坏,不过拍摄于 1999 年,现在应该不同了。(AP Photo/Greg Baker)

旅客在北京近郊的八达岭上漫步。(Liu Jin/AFP/Getty Images)

中国文物部门的员工正在测量城墙。(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辽宁省葫芦岛附近的长城,位处锥子山,城墙上已生满植物。(图片来源 / Kim Siefert)

在北京八达岭的了望台中,也会有人在里头露营。(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一位女士正在攀登金山岭段的长城,看来确是不容易啊。(Ed Jones/AFP/Getty Images)

拿子峪长城,充满了秋天的色彩。(图片来源 / Kim Siefert)

1972 年,美国总统 Richard M. Nixon 到访中国,目的是寻求中美两国关系正常化,还顺道登上了北京附近的长城。(AP Photo)

在北京附近的慕田峪长城,看来这位新娘子正在拍摄婚纱照。(Reuters/David Gray)

又是这一张照片呢,来自十一黄金周的大量旅客,逼满了万里长城……(Reuters/Stringer)

也在北京的黄花城长城。(图片来源 / Kim Siefert)

秦皇岛北部的长城,则在不断恶化崩塌。(图片来源 / Kim Siefert)

峰火台在冒烟了!这是一次国际禁毒日的活动。(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位于北京的北边,密云县长城,司马台段,共有约120公里,地势非常险要。(也吸引了很多人来挑战) (Reuters/Bobby Yip)

这是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的长城部分,由于它从明代长城的东端延伸了20米进入渤海,看来就象是一条龙在喝水,所以这里也称为“老龙头”。(Andrew Wong/Getty Images)

还有其他照片,大家可以按以下连结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