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在纽约、东京还是柏林,Nathalie Daoust总是坚持以孩童般的不屑一顾面对真实。这位出生和长大于蒙特利尔的加拿大摄影家,带有一种独有的热情,以其艺术深入揭示隐藏在看似平稳的生活背后的真相。渴望逃离现实,创造一个在梦幻、现实和堕落中摇摆不定的幻想世界。

渴望逃离的堕落

加拿大女摄影师Nathalie Daoust,1977年3月31日出生,她拥有白羊座的HOT和直接,她的摄影作品旨在以摄影作为一种工具,并可以自由地表达,她的解释,她周围的世界,虚幻的和未知的,社会的黑暗派系的一个闪亮的光。她在用摄影去揭开正常生活下所隐藏的秘密。

Nathalie Daoust的作品得到业内认可是在1997年,当时她出版了一本画册,名为《纽约旅馆故事》(New York Hotel Story)。自那时起,她开始环游世界,在日本、巴西和瑞士等地方,她都进行了观念摄影的拍摄。

之后在《东京旅馆故事》中,她用摄影展示了颠覆传统的女性性行为。她曾花费数月在日本最大的SM情人旅馆之一进行拍摄,就是为了展示“渴望逃离现实、创造一个在梦幻、现实和堕落中摇摆不定的幻想世界”。

Nathalie Daoust的旅馆故事

Nathalie Daoust与旅馆的故事,最初的拍摄始于1997年,主题是纽约的卡尔顿·阿姆斯饭店的客房。这一主题成为她的首个个展,并且出版了画册,标题为《纽约旅馆故事》。从这以后,她创作了多个新的观念主题作品,遍及世界各地。从东京情人旅馆到巴西的妓院,还有悉尼的暗室,以及大雪覆盖的瑞士阿尔卑斯山脉梦幻般的风景。

脱胎于最初的愿望去寻找和建设替代现实,Nathalie Daoust的摄影作品采取了她在世界各地的感悟。《纽约旅馆故事》之后,她继续探索女性的性欲和现代人的自逃避现实的愿望,她从一个破旧的妓院在巴西的独家爱在东京的酒店项目,如街道亲吻,东京女孩和东京旅馆故事。缅怀和重建的过去,在永恒的风景的瑞士阿尔卑斯山和二战前的柏林内部建立亲密的时刻。娜塔莉Daoust的作品在国际上展出,并一直受到许多出版物和获得的各种奖项。

影响NATHALIE DAOUST的第一主题

NATHALIE DAOUST最初创造了一个虚构的世界,把一个她的朋友放在世界中间,裸体披着一条毯子,然后拍到一个虚拟的环境中的她。由此发现有很多的乐趣,继而决定要这样做下去。如果说这只是一个开始,那么对NATHALIE DAOUST来说最重要的是旅行,结识新朋友,看到新的世界。在过去多年里,NATHALIE DAOUST一直在旅行,几乎旅行过世界各地。她曾说:“新的文化激发了我,但我不得不承认,我更喜欢在黑暗中或陌生人的东西方寻找灵感。”

其实不是女权主义者

女人的一部分一直是NATHALIE DAOUST拍摄的项目,甚至当我在高中,我没有拍摄任何男孩。但更严重的问题来了,当我决定确认或更改我的先入为主的观念,这些妇女和世界,有一些人告诉我,与以前认为的有所不同。

NATHALIE DAOUST曾说:“我不会说我是一个女权主义者,但,我只是想了解和尊重他们。在日本,人们不穷,几乎从来没有被迫到这项工作,所以为什么这样做?我拍到在巴西里约热内卢较差的地区的最贫穷的妓院之一,这些妇女是被迫的?他们是如何处理工作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我想我关心的是理解和交流与摄影。同时,我觉得我只是用摄影为借口,进入他们的世界。如果不是我的相机,我将无法与所有的女人成为朋友,并在个人层面上了解他们。”

超越禁忌的探讨

Nathalie Daoust已走过瑞士阿尔卑斯山、巴西和日本,她的作品着眼于性、回忆、性别以及真实和虚幻之间的暧昧界限,美国诗人mike tyler描述:“Nathalie Daoust避开现实的图像处理方法,让各种各样的人,都浸泡在绚烂的梦境中”。Nathalie daoust采用了老式的摄影技术——针孔照相机、黑白胶片和手工着色。她已在不同国家举办了14场摄影展,Nathalie Daoust也以叶诗涵为模特在中国举办了摄影展。

通过她的摄影,可以看到摄影师超越禁忌的探讨,旨在揭示一种普遍的人类渴望逃离现实,选择世界之间摇摆不定的幻想,真理和变态。

NATHALIE DAOUST的目标是以一个艺术家的身份试图通过实验性的方式将摄影推向极限。同时,她还通过新媒体以及开发的新的暗房技术,探索在真实和梦幻之间无法确定的领域,包括人类试图逃避现实的渴望。不管是在纽约、东京还是柏林,Nathalie Daoust总是坚持以孩童般的不屑一顾面对真实。这位出生和长大于蒙特利尔的加拿大摄影家,带有一种独有的热情,以其艺术深入揭示隐藏在看似平稳的生活背后的真相。

以上文字部分摘自中国视觉联盟

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