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是一种日常的小工作,却要以狂热从事,要保持好奇。为了滋养它,必须某些关联。因为这些关联常常是成见的来源。一有成见,就看不清楚了。安德烈·贾科贝生长于佛罗伦萨,一直生活和工作在不同国家,摄影与电影于他,是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两个元素。

光怪陆离的怪异摄影

这里没有妖娆的搔首弄姿,没有端庄典雅的贵妇,没有清新的文艺女青年,这里的女人在光怪陆离的世界里,用真实感受着你的感受。直接大胆的姿势和动作,僵硬的面无表情,扭曲的身体线条,这正是安德烈·贾科贝的怪异摄影。

安德烈·贾科贝的黑白摄影中的女性,面对这镜头做出奇怪的动作和表情,加上特殊的拍摄角度,每一幅照片都会让人记住,所谓好的照片,就是看一遍就会记在心里的。好的照片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它们都有一种存在感,它就在那,不看则已,看了,就必会让观者震撼。看安德烈·贾科贝的作品,你可能会感到不自在,觉得照片整体不搭调,而安德烈·贾科贝就是喜欢这种不搭调的感觉。

摄影就是按照摄影师的想法,摄影不是绘画,绘画是构图、修饰、改变,该减的要减,该加的要加,而照相就是一下,有或没有就是那么一下,死了或活着就是“碰”的一声。凭直觉完成,不容修改。如果非修改不可,那只好等下一张再改了。生命也是如此,生命是随时在变的,有时你脑海中的影像一消失,你就无能为力了。这种时候你求不得别人,因为没有人能为你重演刚才的一幕,只有你自己,要在瞬间抓住震撼你的那个场景,哪怕只是转瞬。

电影人讲故事

安德烈·贾科贝的作品大胆开放,充满了电影人讲故事的味道,用静态画面无限延伸出更多的思维和情节。

看他的作品能感觉到他在摄影方面的天赋,他的照片都是凝聚了某一个瞬间的力量,就是这个瞬间,抓住了便是成功,错过了也不会再来。每一个人在某些时候都曾经感受到一个房间的气氛,这张气氛和我们的情绪、或者是和某一个人,过去、未来、甚至是梦中的景象有关。当气氛和这些东西结合在一起时,能产生一种非常尖锐的感情。安德烈·贾科贝不仅可以感受得到,更能在恰当的时刻,恰当的地方;或者至少在恰当的地方,耐心等待恰当一刻的到来。他的每一幅照片都可以是一部电影的第一个镜头。

专职摄影师和导演

安德烈·贾科贝生长于佛罗伦萨,一直生活和工作在不同国家,包括美国,法国和英国。目前他在巴黎工作,是一名专职摄影师和导演。

自上世纪90年代初,安德烈·贾科贝开始独立创作,并在国际诸多知名杂志上发表作品,包括The Face, Citizen K, Spin, Dazed & Confused, Marie Claire, Ray Gun, The New York Times Magazine, Photo, Arena 和Flaunt等。他以时尚摄影为基础,主要为杂志提供封面用图,并拍摄一些名人肖像、广告照片以及为著名演唱会拍摄现场珍藏集。比如比约克,贝克,玛丽莲曼森,化学兄弟等演唱会。

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