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摄影的你,如果本身又具备特别技能,例如爱潜水、爬山、攀石的时候,拍摄出来的作品往往都能与众不同呢!就如今天我们介绍的这位冒险摄影师Corey Rich,他正正是Nikon D4宣传短片的拍摄者,看到上面这张相片相信无人不觉得惊讶!

他就是靠一张梯子的支撑,在离地面几百呎高空的位置,再伸出身子,拍摄出一张又一张精彩的攀石作品!拍摄攀石作品的难度,在于要拍摄和普通人视觉不一样的作品(就是只看到攀石者屁股,由下往上拍的作品),很多时间就要如上图这样以身犯险了。

虽然看似危险,但细心观看相片,可以看到Corey其实用了极多绳索将自己和梯子固定在悬崖上,做足安全措施才开始拍摄呢。
拍摄攀石相片的乐趣,其实在于人和壮观地貌之间的地对比,还有攀石者的表情以及险象环生的情况,这些都是很吸引的提材呢,以下是拍摄特辑中的一些花絮。

Nikon D4的官方短片,有关Nikon D4短片的制作过程,可以参考一下Nikon D4短片的制作特辑,对爱拍摄短片和背后手法的朋友来说是很好的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