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ga照相机——1982年首先在香港生产,是一台简单的120胶卷格式照相机,主要的寓意是Toycamera。Holga名字意味著“非常明亮”的意思。在Holga的生产工艺上决定了它存在许多严重的缺陷:边缘上的色彩变型、塑料照相机机身经常漏光等。极简的风格,让我们想到了旧事物,就如同黑胶碟。形在飘乎,色在流动。它让你在观看你的过去时,以及那些过去时里的人和事,不像历史书般沉闷。它们是鲜活的,灵动着的,记录着你思想的脑电波散发出的流光溢彩……

“漏光大师”——HOLGA,有着全世界最廉价的120相机之称。简单的外观设计,操作,以及更大的DIY空间,被全球lomo摄影爱好者奉为最经典的lomo相机。

然而设计师saikat biswas却并不只满足于120胶片格式的holga,自行设计了holga.d概念相机。

Holga . D是一款数码相机,灵感来自于非常时尚流行的Holga相机(一种廉价的,中等规格120胶片的玩具相机,以其异想天开和超现实的影像而闻名。)尽管Holga . D是一款数码相机,但它依然保留了传统Holga相机的图像品质以及朴素的特征,并且试图找回了延迟满足的喜悦和良好的老式模拟相机的摄影体验。

Holga . D从正面看上去仅仅是一款普通的数码相机,也许只是有些迷你,但是看后面你会惊奇的发现,它没有任何显示部分,甚至没有取景框,所以你的作品在你把照片下载到电脑中以前都是很神秘的。这种感觉很像老式胶片相机。尽管Holga . D是一款数码相机,但是为了达到一种朴素的质感,相机将所有功能及操作进行了极简化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