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格里拉大酒店,第一次与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和美国的10个富有才华的摄影师在Black Box International Photo Workshop工作。在中国的现代历史中,一个最辉煌的活动是在镇中甸北部的云南,其目前被命名为香格里拉的地方。小说家詹姆斯·希尔顿在他的著名小说《消失的地平线》描述了这美丽的天堂。如果你从北方来,你必须跨越多个山脉到那里。气候通常是理想的,大多是藏族居民很友好。而且,中甸也有有必要上镜的修道院。

《消失的地平线》写于1937年,希尔顿的这本书的灵感来自于传奇的国家地理探险家/摄影师,Joseph Rock,他曾住在附近的小镇丽江。在1922年和1935年,创作和拍摄了10个50+页的文章。他也是一个老朋友,因为他是Joseph Rock,或者至少因为他的工作,给我介绍了西藏的世界。在我的国家地理杂志中对他的故事:“我们的人在中国”(NGM, 19971月开始准备),我沉浸在他的著作中,有关西藏的摄影,我第一次到中甸/香格里拉于1997年,我给他们拍摄相同的修道院,变化不大。

Joseph Rock是一名探险家,讲10种语言,包括藏语,以及七种中国的原住民方言,和他一同骑马旅行的随行人员达200人,还有母骡。他的餐桌上摆放着精美瓷器,亚麻桌布和银制餐具。他甚至在每天在浴缸里沐浴,一边听意大利歌剧,一边听电池供电的留声机。我一直很钦佩他。

这是一个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