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学校:照片剖析课堂48

一张好照片的好究竟好在哪里?如果不学会思考,无法从好照片中吸取成功的经验,那么即使每天观看成千上万张照片相信也是无用功。摄影学校:照片剖析课堂和你一起研习好照片中的摄影技巧。

(Photo by Rui Fonseca)

这张相片是在海边拍摄天空的光线和雀鸟,那么于拍摄前后可以怎样加强相片的冲击力呢?让我们看看!

要点一

若果看到太阳躲于云层后方,便有可能会出现俗称“耶稣光”的光线出现,这时便是拍摄的好时机!拍摄时需要把入光量调低一点,令光线更加突出,如果是用半自动模式如光圈先决(A-mode)便减EV吧!

要点二

把雀鸟拍成剪影效果,也能突出轮廓,有时“黑色”会加强相片的冲击力。

要点三

于Photoshop作后期调较 – 试试拍摄RAW档,然后利用Shadow/Highlights或曲线工具把暗位推光,形成像HDR相片的效果。当然加强饱和度(Saturation)和对比(Contrast) 也会加强冲击力。

各位可以试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