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然——宫崎骏の少女

明亮的黄色加上洒满阳光的玻璃墙,木质的走廊和墨绿色的栏杆,城堡里才有的明媚花朵,机器兵和到处可见的龙猫,让你不用管自己几岁,尽情畅游在真实的东京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中。

本期Hotgirl:伊然

  • 身高:164cm
  • 体重:40KG
  • 三围:86 62 87cm
  • 星座:双子座
  • 找到她:http://weibo.com/yiran1 @伊小然tippi

前往美术馆,途经附近的吉祥寺,街道边上摆满了花花草草,在这里拍摄一样梦幻 F5.6,1/60秒,ISO100

《龙猫》 只有善良的孩子才会看见龙猫

  • 推荐拍摄指数:四星
  • 推荐理由:戴上小花帽,穿得再萝莉都嫌不够,拍照时摆鬼脸,和龙猫一起卖萌!

东京的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其实是宫崎骏的工作室,虽然并不是很大,但馆里的建筑风格吸取了大量宫崎骏作品相关的元素,哪怕是一扇门、一个路牌,馆内彩色的房子、大笼子、毛绒绒的大熊和垃圾桶都来自宫崎骏漫画的设计。而馆内的龙猫最多,无论是门牌还是店铺的角落,各种神态萌到不行,在餐厅用餐的时候不经意低头才发现墙角还刻着一个摆着鬼脸很小的龙猫,不仔细看真是很容易就错过啦。

动画中人物的雕塑引来很多人拍摄,不过馆内是不允许拍摄的 F5.6,1/300秒,ISO200
动画中人物的雕塑引来很多人拍摄,不过馆内是不允许拍摄的 F5.6,1/300秒,ISO200

《风之谷》 属于平凡人的幸福小路

  • 推荐拍摄指数:四星
  • 推荐理由:沿着车站下来的风之步行道1公里左右,你就会在井之头公园的绿荫里看到它的大铁门。沿路丰富的植被让你拍摄时如在进入漫画的长廊一般。

顺着馆内的小路可以看到可爱的动画示范室为我们演示着动画的制作过程;也可以继续顺着道路在“土星座”迷你影院观看宫崎骏的所有作品。我仿佛回到了无忧无虑的童年,相信在这里自己可以和动物对话,相信变成龙的王子会给我想要的幸福。《哈尔的移动城堡》中说“心的分量可是很重的”,而所有简单的,平凡的幸福却都在这里。

美术馆行摄攻略

入馆须知

现场不售票,只接受预约,可在附近找到LAWSON便利店再预约,美术馆每天进场时间有限制,一般提早预约尤佳。馆内还有很多宫崎骏人物的纪念品售卖。

美术具体地址: 181-0013 东京都三鹰市下连雀1丁目1-83(都立井の头恩赐公园西园内)

在美术馆附近吉祥寺的店铺门口还 会放置各店特色的道具 F5.6,1/100秒,ISO100
在美术馆附近吉祥寺的店铺门口还 会放置各店特色的道具 F5.6,1/100秒,ISO100

拍摄提示

拍摄时尽量避开阳光直射人物,在背景中略带逆光即可。前景可让部分花草入画,造成纵深感觉。

美女征集

拥有迷人的外表和身材,喜欢在旅途中拍下美美的旅行照;简单的妆容,漂亮的服装;正面或是侧面的图片,旅游背景感突出,能够一看照片就知道你去了什么地方。如果你也有这样的图片,或是你为她拍摄的都可以投稿给我们。

  • 投稿邮箱:wucw@syzychina.com
  • 新浪微博@吾乃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