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18:13 美国,西经122°25’,北纬37°46′ 旧金山

推荐人:汪鸷(自由摄影师)

初到旧金山各种式样的车便深深地吸引着我,某个傍晚经过sutter街的时候,太阳刚刚下山,光线很柔和,一辆蓝色老款奔驰车就那么静静的停在路边,它的色彩和油亮的质感让我挪不动脚步。

使用器材:尼康 D3s, F1.8,1/80秒, ISO200

交通:greyhound bus(灰狗)长途客运运营旧金山到全美各地的公路路线,非常方便。

住宿:hilton酒店, 在市中心,价格大约100美元左右。

周边美景:这里属于旧金山的市中心地区,离著名的联合广场只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离唐人街也很近。

10月8日,14:02 印度,东经70°54’,北纬26°54′ 贾沙梅尔

推荐人:J调华丽(摄影旅游爱好者)

贾沙梅尔(Jaisalmer),城中建筑都采用产自本地特有的金黄色砂岩,每当黄昏时刻,在夕阳余辉的照映之下,每栋建筑都会散发出耀眼的光芒,金色之城因此得名。城堡入口处晒着太阳的老人在贩卖巨大的孔雀羽毛扇,狗在主人的身边睡的正香,走在布满精致浮雕的小巷中恍如隔世。

使用器材:佳能EOS 5D Mark II,F5.6,1/200秒,ISO100

交通:乘坐火车,在印度的火车上优秀自备睡袋。

住宿:Shahi Palace Hotel就在古堡旁边,楼顶餐厅面对着古堡,其内部装修很有特色。

周边美景:莎加湖,这片湖泊连接着山路和庙宇,景色秀丽。

10月27日,16:00 越南,北纬15°52’,东经168°20′ 会安

推荐人:AKI(自由摄影师)

会安古城的明亮色彩和悠闲舒适使我一扫前几日的疲惫与不快。咖啡店、裁缝店、灯笼店、古式民宅遍布其间,时常会有穿着奥黛的姑娘款款走过,或是驶过一辆极具当地特色的三轮车。这里的生活不奢华、不匆忙,简单、平静、满足。

使用器材

  1. 佳能 450D, F3.5,1/1000秒,ISO200
  2. 佳能 450D, F4.5,1/50秒,ISO200
  3. 佳能 450D, F5,1/50秒,ISO200

交通:会安位于越南中部,各大城市都有直达会安的OpenTourBus。

住宿:Grenn Field Hotel,在海滩和古城区之间,提供免费自行车。

周边美景:会安曾是最早的华埠,又有“东方小巴黎”之称。傍晚的河边,晚霞和河灯交相辉映的场景非常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