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调查问题让你更了解微单

微单相机已成为很多人旅行用机首选,同时也有一些人对微单仍持观望态度。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调查让大家对微单相机,以及使用微单相机的人有更多的认识。

1、现在有多少人使用微单相机?

通过筛选,只有使用过或者想了解微单相机的才会成为我们的调查数据,在这次调查中可见旅行摄影爱好者对微单相机感兴趣的程度达到78.66%。

他们是微单相机的主力军

在职业调查中IT和传媒行业是最早并大量使用微单相机的人群,而学生将是微单相机未来的主要购买人群。

想要购买微单的人群职业分布

各年龄层微单关注度

喜欢使用微单相机的年龄层基本在20-40岁之间。

中产阶级最有爱

月收入3000-10000元的人群,是使用微单或是想要购买微单相机的主力军。

男人PK女人

拥有微单的男性比女性多出一半,不过女性的购买欲比男性多出了21.64%。

消费者对微单相机品牌的认知度还是有误区

很多人误以为以下品牌目前也有微单相机,其中相关数据为调查人群中所产生误区的百分比。对于徕卡来说属于错误概念,它有很多特性和微单相近的产品,而理光的GRD系列也并不属于微单,卡西欧也并没有生产微单产品。

消费者对索尼的微单相机认知度最高

索尼、奥林巴斯、尼康是消费者认知程度最高的,而富士的认知程度最低。

2、微单相机大解析

微单包含两个含义:微、微型小巧;单、单镜头相机,也就是说微单相机广泛指采用无反光镜设计、电子取景器(EVF)、可换镜头等功能的相机。

你也喜欢这些功能吧

微单相机除了拥有优秀的便携性,还有很多优点都被旅行摄影爱好者喜欢,这几个功能是最受欢迎的。

旅行摄影爱好者喜欢微单滤镜功能

其中大多数人认为,微单相机的滤镜功能让拍摄到的照片更有创意,也增强了拍摄的娱乐性;还有一部分人认为这样的滤镜功能可以省去修片的麻烦,拍摄完即可完成作品。

旅行摄影爱好者 喜欢微单滤镜功能

其中大多数人认为,微单相机的滤镜功能让拍摄到的照片更有创意,也增强了拍摄的娱乐性;还有一部分人认为这样的滤镜功能可以省去修片的麻烦,拍摄完即可完成作品。

69.81%

旅行就一定要带微单相机

90%以上的人认为外出旅行携带微单相机更加方便,再看看这些人都用微单相机拍摄些什么。

微单大战数码卡片相机

很多人相较于数码卡片相机喜欢微单的原因最主要就是更大限度的手动操作空间。

相较于数码卡片,微单相机的可换镜头的特点受到不少爱好者的喜爱

微单相机感光元件尺寸大于普通的数码卡片也无疑是爱好者们选择微单相机的原因之一

由于微单同数码卡片相机拥有一样的便携性,所以更好的画质让爱好者选择微单

数码卡片相机并不能让喜爱摄影的人们完全满意,而微单相机更大限度的手动操作空间满足了他们这点要求

3000-4000元价位的微单机型 消费者最愿意买单

根据调查可见,这个价位的机型最受欢迎,也是使用率最高的。

不同价位的机型冠军

在对不同价位微单机型的调查中以下几款相机的关注度最高。

使用微单的人有一半会使用镜头转接环转接二手镜头

玩微单肯定得配上几支镜头才好玩,不过根据调查,拥有2个以上镜头的人占了近一半。

改进这些微单市场更广阔

不少人认为微单相机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果厂商们能够改进这些不足,微单相机一定会更加热卖。

编辑总结

微单相机在旅行和摄影的范畴内占有的比重越来越大,这样小巧且拥有高画质较强操控性机型也越来越受到重视,不过人们对微单相机的总体认知度不够,很多人误以为微单机型很少,并对非一线的微单相机品牌认知度不够,也并不能成为专业摄影师的首选机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