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纳河上的西岱岛,是法国殖民者最初的落脚地。以巴黎圣母院为原点,法国地域犹如血管一般,从这颗“国家地理心脏”延伸出去。

Hospitel hotel dieu。这家由医院改建的酒店历史可以追溯到1877年。建议你预订六楼的房间,这是观赏西岱岛风景的优秀地点之一。酒店距离圣母院很近。www.hotel-hospitel.com

法国玫瑰餐厅La Rose De France。阳光明媚的午后,在法国玫瑰餐厅的露台上用餐,你能感受到和风煦日的温暖。餐厅位于太子广场24号。

圣礼拜堂。游荡西岱岛的时候,很容易就被圣礼拜堂的哥特式建筑风格所吸引。教堂中存有耶稣受难时的圣物,如荆冠和十字架碎片。不过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彩色玻璃窗,琉璃玻璃上绘出了一千多个圣经故事,教堂内部以镀金和大理石装饰。

F8,1/6秒,ISO1200

拍摄点1 巴黎圣母院 哥特建筑

建造在罗马神庙遗址上的巴黎圣母院,是法国的一个标志性建筑。雨果的名著将游人吸引到此,然后被它标志性的早期哥特式建筑风格所折服,但真正打动人心的却是巴黎圣母院至今仍弥漫着浓郁的宗教氛围,是巴黎
人的宗教中心。

优秀拍摄时间:20:00-21:00

拍摄建议:拍摄夜色中的巴黎圣母院,由于建筑物的造型都是通过灯光勾勒出来的,所以要注意收纳圣母院下面的部分建筑,水平线控制在画面的三分之一,这样拍摄出来的巴黎圣母院才有稳定感。


F3.2,1/2000秒,ISO200

拍摄点2 绿林汉广场 人文拍摄地

绿林汉广场是位于西岱岛西端的安静广场,终年被郁郁葱葱的栗子树所环绕。它就在巴黎最古老的新桥下,距亨利四世塑像几步远。这位国王以风流滥情而闻名,因此这座广场也是以国王的别称命名,意为“老风流浪子”。
在绿林汉广场散步,还可以欣赏到罗浮宫和巴黎右岸的美景。

优秀拍摄时间:15:00-17:00

拍摄技巧:和巴黎的其他地方一样,这里的街头总是少不了各式各样的街头艺人。绿林汉广场因为是塞纳河上新桥游船离岸的地方,街头表演的艺人也相对集中。拍摄街头艺人,可以用大光圈突出人物,使用长焦镜头拍摄
不干扰艺人的表演。这里的艺人一般表演欲也比较强,可以再尝试下靠近主体,使用广角镜头来增加画面的冲击力。

F2.8,1/1000秒,ISO100

拍摄点3 阿科拉桥 爱情锁

四年前,巴黎兴起了挂“爱情锁”的风潮,一些情侣在桥栏杆、栅栏上悬挂爱情锁。风潮从艺术桥开始,蔓延到其他桥上,成为特色景观。

优秀拍摄时间:7:00-8:00

拍摄建议:建议换个角度拍锁桥,蹲下来的视角可以同时拍摄到路人、锁桥和塞纳河。

F4,1/60秒,ISO400

拍摄点4 花市 鲜花小景

西岱岛上的花鸟市场坐落在一个建于1900年的亭台内,作为巴黎最有名、也是现存不多的古老花市,每天都吸引着络绎不绝的巴黎人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西岱岛作为巴黎地理的中心和发源地,西岱花鸟市场也就有了其独
有的特色。花市的规模不大,但是却井井有条,每个店面都有着自己的风格,作为花都的巴黎,许多巴黎人都会来到这里选购自己心仪的季节性花卉和植物。在你离开的时候,不妨在市场出口的小店为自己挑上几张心仪的明信片,伴着鸟语花香,寄出自己此刻的心情。

优秀拍摄时间:14:00-17:00

拍摄技巧:可以利用挂起来的植物当做前景,拍摄经过的路人。除周日之外,西岱岛的花鸟市场也能看到各种的观赏鸟类和配饰。小物件可以用光圈F2.0-F4.0的大光圈拍摄。


F6.3,1/25秒,ISO1600

拍摄点5 塞纳河 夜景

塞纳河是巴黎的幸运,它不宽,也不窄,河水和缓地流淌。很多游人也选择坐船游览西岱岛。

优秀拍摄时间:19:00-21:00

拍摄建议:选择一座桥,把相机支撑在桥上的栏杆当作三脚架取得平衡。试试长时间曝光的效果,一定可以拍出塞纳河的妖娆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