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相片在近年又变回了时髦的新奇玩意,原理其实十分简单,就是将两张角度有少些差异的相片重叠起来再制成会动的GIF图就可以了!用这种方法制作的人像作品和风景作品大家可能见得多,但用来拍摄喵星人的话竟然又有出乎意料的古怪喜感!就如下图。

是不是很神奇呢?其实人脑在短时间看到两张快速交替的图片时会产生一种动态认知,将相片中的物品当成立体的东西来看待。要做到这种有趣的相片其实不难,我们现在先教大家一步一步做起来。

制作方法

1.先是拍摄两张有一点点差异的作品。先将两部相机的中间位置对準你想拍的猫,两部相机相隔大概10厘米,记紧要将猫放在正中间的位置!

2.下一步就是将两张图片放到图像编辑软件了(左下图),这里我们以PS作示范,先将两张图片打开。

3.然后再将两张相片放在同一个相片档案内,以上下图层分隔开,哪一张上或下都没关系。(右下图)

4.之后再将上面的图片透明度改为50%,让你可以隐约看到下面的图层。(左下图)

5.再来就是将两张图层尽量对準拼在一起了,幅度愈细愈好。(右下图)

6.之后将上层的相片再改回不透明,并将相片输出成GIF A,但记得输出的图档要细一点,太大的话动起来立体感会不够强!上层的相片输出完之后将它隐藏掉,之后就再将下层相片的输出成GIF B。(左下图)

7.之后再用软件将两幅相片合成一张GIF就可以了!合成GIF软件这里就不介绍了,在Google找找可以找到一堆。(右下图)

下面是更多精彩的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