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拍摄照片往往都是瞬间的凝固,一次快门拍下一张精彩的瞬间。但是如果让时间缓缓地从相机镜头下流走会是怎样的一个效果。而今手APP也具有了单反相机的慢 速快门效果。SlowshutterCam这款APP可以让手机的快门速度按照自己需要的时长曝光。

处理前

处理后

根据光线放慢快门速度

SlowshutterCam是一款手机慢速快门拍摄以达到延时效果的拍摄应用。针对喜欢放慢快门速度拍摄流水、连续光线的影友而设计。这款APP的出现,使得手机的快门不再是按下去的一瞬间,而是按下去之后的一段时间。在拍摄之后还可以进行亮度以及画面冻结程度的调节,在拍摄时候实现照片中运动物体连线的连续性。这一应用的出现解决了手机拍摄照片效果单一的问题,丰富了手机拍摄时可选效果。

在拍照前可自主选择拍照模式

按下快门后可调节画面“冻结”模式

开启实时取景后可观察当前画面

自主设置曝光量校对、快门声等选项

专业化的前期参数调节

拍摄之前,可以点击应用中的齿轮按钮呼出设置台。在选项条中可以选择自动对焦、手动对焦以及光轨拍摄时间三个拍摄模式选项。内设0.5、1、2、4、8、15秒的主流慢速快门速度,此外还在应用中设置了B门。让摄影者除了相机自设的快门速度之外,可以根据现场环境的需要自主控制相机快门的开启闭合。另外,在光轨模式下拍摄,APP会自动弹出灵敏度菜单供拍摄者选择,选择最高的1/64挡的灵敏度。

其他慢速快门应用推荐

Slowshutter

与其他慢速快门拍照应用相 比,可选择的功能键没有同 类型应用丰富。界面设置也 相对来说过于简单。特点是 加入了HDR功能,可以将慢 速快门与HDR功能结合起来。

Top Carema

功能齐全的选项中加入了慢 速快门功能。选项中设置了 自动与光轨两种拍照模式。 就整体拍照功能来说,它没 有其他专业慢速快门相机功 能指向明确。

Slowshutter+

拍摄后可轻松编辑照片的亮 度,达到自己喜欢的标准。 通过调暗也可以达到减少噪 点的效果。另外在按下快门 之前可以使用5秒延时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