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相机和手机的概念第一次如此模糊!8月30日凌晨消息,三星于德国柏林正式发布旗下首款Android智能相机GALAXY Camera,这也是Galaxy系列的首款数码相机产品,搭载Android 4.1 Jelly Bean系统,彻底宣告智能手机的硬件玩法在数码相机上也绝对有效。

通过Android 4.1操作系统以及无线连接功能,用户可以在相机上安装和使用各种照片编辑和分享应用程序。它的另一项从智能手机上移植来的功能就是语音控制。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来实现诸如“放大”和“拍摄”之类的许多功能。

GALAXY Camera内置含有35种图片编辑功能的Photo Wizard,可以完成图片的编辑处理。还能够实现自动人脸校正等功能,Movie Wizard功能用于视频拍摄和编辑。通过三星的Allshare应用软件可以将照片储存到云端,还可以将该相机连接到其他GALAXY设备上,实现照片自动分享。

与前几天尼康发布的S800c相比,三星GALAXY Camera在Wi-Fi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对3G、4G的支持,这无疑大大拓展了网络功能的实用性,而且得益于在手机产品上的经验,三星在安卓系统优化以及模块组装水平上的功力也会更加深厚,但做为老牌的影像厂商,尼康在光学技术方面的实力显然更强。目前我们还没有拿到新机,实际的操作表现还有待详细评测。但不论结果如何,数码相机的智能化、开放化浪潮已经到来,随着索尼NEX-5R的加入,相信会有更多影像厂商加入到这场变革中。

具体数据

这款智能相机外形设计相当具有科技感,我们可以将它分开看,一面是“相机面”而另一面则是“手机面”。

在它的“相机面”,Galaxy Camera采用了:

  • 1/2.33英寸1600万像素背照式CMOS感光元件
  • 搭配21X光学变焦镜头
  • 23mm超广角镜头
  • 可通过按钮或4.8英寸HD Super Clear LCD触屏控制变焦
  • 等效焦距23-483mm
  • 支持光学防抖
  • 具备Smart Pro技术,能够提供一系列的预制模式,完成艺术效果。

而在它的“手机面”,Galaxy Camera与Galaxy S3十分相似:

  • 4.8英寸720p分辨率触控屏
  • 1.4G四核处理器
  • 支持4G、3G数据传输(包括HSPA+21Mbps)
  • 不支持通话功能
  • GPS+GLONASS双定位系统也有配备。

存储方面,Galaxy Camera内置8GB存储空间支持Micro SDXC卡扩展,相信无论存储照片或者安装App都没有空间担忧的问题。

Galaxy Camera采用1650mAh锂电,体积128.7×70.8×19.1mm,重量约为305g。

预计2012年第四季度开始发售。售价尚未公布,估计不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