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雨水浇灭你的摄影热情! Ben将教你制作一个实用的相机防雨罩。

外出拍摄时,尤其是在恶劣的天气情况下,对摄影器材的保护非常重要。在下雨的时候,打着伞拍照非常麻烦,而且雨伞也无法保证相机的绝对安全。

你可能会购买一个价格不菲的防雨罩,但是它的性价比极低,因为你可能一年也用不上几次。这个时候,自己制作一个相机防雨罩就是优秀的选择!不仅制作方便,而且材料极为便宜!

Ben的忠告

在选材时,一定要使用厚实的保鲜袋,不要使用超薄塑料袋。不要嫌防雨罩不好看,多缠些胶带,以保证相机的安全。

1.透明塑料袋

相机防雨罩的主要材料就是一个结实的透明塑料袋,大小可以把整个相机装下即可。摘下镜头的遮光罩,将相机镜头朝上放进袋子。

2.露出镜头

将靠近镜头的塑料袋拉紧,用指甲小心的在塑料袋上划出镜头外缘的轮廓,然后用刻刀或剪子在镜头前端掏一个洞出来。

3.露出取景器

数码单反相机的取景器上配有取景器目镜罩,将它摘下来,并用同样的方法在塑料袋上为取景器也剪出一个洞来。

4.密封处理

先把塑料袋口封上,再装上取景器目镜罩,压紧周围的塑料袋,然后安装遮光罩,最后用胶带和橡皮筋缠住镜头。

5.注意事项

制作防雨罩时不要把胶带缠得太紧,那样会影响变焦。在转动相机的控制拨轮时也要小心,不要弄破塑料袋。

6.外出体验

无论是在浓雾里还是大雨中,防雨罩都能增加相机的安全系数。在户外抑或闹市,它都能为你的相机提供全方位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