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 Cairns告诉大家综合运用滤镜和图层混合模式为数码照片添加痕迹的方法。

化妆舞会上,有人喜欢把自己打扮成二战士兵的模样,以此缅怀那段难忘的时光。每年八月在肯特郡举办的军旅奥德赛就是全世界最大的此类聚会之一,这样的聚会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拍照机会,重现数十年前士兵们的相貌。
在这篇教程里,我们将告诉大家如何通过一系列Photoshop滤镜操作,让在聚会上拍摄的照片看上去更加真实。教程中提到的图像处理技巧除了能将我们带回那段硝烟弥漫的时光,也可以用在婚纱等其它类型的照片处理上。
旧照片总会出现污渍、破损、因褪色而造成的明暗不均等各种问题。扫描撕裂的纸张作为素材使用图层混合模式和照片处理在一起效果真实,但是很花时间。
我们将会告诉大家一些更方便的办法,使用图层和滤镜得到同样自然的破损和刮擦效果。另外我们还会使用滤镜和加深工具给照片添加污渍和边框,消除数码单反相机的那股塑料味儿。
我们还会告诉大家如何使用调整图层移除画面原有色彩,替换为复古的棕黄色,以及使用色阶命令、图层蒙版、画笔工具将曝光正确的照片处

 

理为饱经岁月风霜洗礼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