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展览由切·格瓦拉研究中心、北京和凯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及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联合举办,致力于同中国观众分享切·格瓦拉的艺术成就。切·格瓦拉是现代史上先进的英雄人物之一,但很少人知道他还是一个知识分子、艺术家和摄影家。通过他的照片、个人影响、访谈录像以及相关文献的展示,展览试图揭示这位伟大的革命家的人文主义取向和审美情感。

开幕式:2012年 9月8日下午6:00

展期:2012年 9月8日至10月10日 上午10时至下午6时(周一闭馆)

地点: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 北京市朝阳区草场地155号 100015

特约策展人: 卡米洛·格瓦拉

项目总监: 荣荣和映里

制作人: 吉瓦尼、阿利

策展人: 姬莲

支持: 浙江华茂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联合文化公司

本次展览由切·格瓦拉研究中心、北京和凯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及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联合举办。

阿尔伯托·柯尔达(Alberto Korda)拍摄的照片《英勇的游击队员》(Guerrillero Heroico)自1960年问世以来,就被广为复制和传播,以至有人将切·格瓦拉(1928-1967年)的肖像列为世界上先进的照片。此次《摄影家格瓦拉》展颠覆了人们的传统看法,将相机放回到这个偶像级人物的手中。

本次展览致力于同中国观众分享切·格瓦拉的艺术成就。切·格瓦拉是现代史上先进的英雄人物之一,但很少人知道他还是一个知识分子、艺术家和摄影家。通过他的照片、个人影响、访谈录像以及相关文献的展示,展览试图揭示这位伟大的革命家的人文主义取向和审美情感。

他的照片中的人物,既鲜活又充满个性,从家人和朋友的肖像,到他年轻时在拉丁美洲的游历。所有作品均刻画出作者的眼力和敏锐的画面感,以充分的表现力让我们看到他的性格和经历。

展览包括232张照片, 大多数为黑白照片,也包括一些彩色照片。摄影展还包括视频录像部分,采访对象包括那些曾同欧内斯托·切·格瓦拉共同生活过、并目睹他对摄影的满腔热情的人们,还包括不同艺术领域的专家。此外,历史素材和文献的展出,有助于确立格瓦拉作为摄影家的地位,并为这些具有强烈视觉效果的照片提供更宏大的历史背景。

1990以来, 《摄影家格瓦拉》摄影作品展览曾在13个国家的16个城市展出,包括古巴、西班牙、墨西哥、法国、德国、意大利、奥地利、丹麦、希腊和委内瑞拉。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荣幸举办该展览在中国乃至亚洲的首展国际巡展。

9月8日展览开幕式当天,将举办“拉美欢乐之夜——体验古巴”活动,这一激动人心的国际文化活动将与中国观众分享古巴文化中最重要的元素。在三影堂院院内享受如下活动,莫失良机:

  • 古巴最优秀的品牌哈瓦那俱乐部朗姆酒提供的茶点
  • 布卡内罗和克里斯特啤酒品牌提供的古巴啤酒
  • 应古巴烟草公司之邀,杰出的古巴雪茄卷制工匠现场演示
  • 过去四十年来古巴音乐史上贡献卓著的蒙卡达乐队现场音乐演奏
  • 名厨奥斯马尼·卡斯蒂罗线上的传统古巴美味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