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单女孩 女孩微单

微单女孩 女孩微单

够小巧、够漂亮、够实用成了微单相机吸引女性用户最重要的特质,因此我们通 过调查去了解她们对相机都有什么要求,以此结果为女性用户推荐最适合她们使 用的微单相机。

外形、色彩、体积一个不能少

对女孩来说,相机除了具备它原本的摄影功能之外,它更像一个潮流物件,因此靓丽的外形 对她们来说相当重要。

微单还能再小再轻点吗?

不要太贪心!要知道相比动辄上千克的单反相机,微单相机的 重量绝对能让你承受,由于取消了单反相机的反光镜以及棱镜的 设计,因此在体积和重量上微单相机都远远小于单反相机。简单明 了我们可以通过这张对比图就能看出它们之间的差别。而在这四 款相机中,重量最小的则是索尼NEX-F3和松下DMC-GF5,单机身 重量都只有225克,尼康J1有234克,而奥林巴斯E-PL3也不过265克 而已。简单来说它们都只有大概四个鸡蛋的重量!

彩色的机身真的适合我?

每个人都知道第一印象的重要性,在相机功能越来越强大的现 在,甚至很多情况下相机的外形是女孩子挑选的最主要因素。

此次挑选的这四款相机,每个品牌都有多款颜色可供爱美的你 来选择。其中,索尼NEX-F3有黑色、白色、粉色三种颜色;奥林巴 斯E-PL3和松下DMC-GF5都拥有四种颜色,而尼康J1在相机色彩上毫 不吝惜,一共推出了五种颜色的机身,黑色、白色、银色、红色以 及粉色,相信独具慧眼的你一定能够挑选出最适合自己的机身颜色。

自拍最便利的是哪台?

手机的前置摄像头视频通话之外,最大的用途就是进行自拍 了。而作为成像更优秀的微单相机来说,自拍则变得更加方便。翻 转屏的加入会让相机在自拍的时候更加准确,索尼NEX-F3和奥林 巴斯E-PL3都加入了可翻转屏幕的设计,但奥林巴斯E-PL3的翻转角 度有限向上视角最大有80度,而索尼NEX-F3的180度翻转屏则让自 拍变得更加轻松简单。配合机内自带的美肤模式绝对让你可以在 任何时候拍出让自己满意的照片!

操作还能再简单点吗?

对很多并不十分了解摄影的女孩来说,光圈、快门、感光度 等等各种按钮的设置对她们简直就像是看天书一样,而松下DMC- GF5配备的是3.0英寸(画面比例4:3)、约92万像素高精度触摸液晶 屏。无论是对参数设定还是拍摄,都能通过轻触液晶屏来完成。 当开启触摸快门之后,女孩只需轻触屏幕就可以轻松完成拍摄。

而相比GF5来说,其他三台相机就不具备触摸屏了。因此GF5 对女孩来说是相当易用的。

特色功能超越单反

好看的外形对女性用户固然有强大的吸引力,但是一定离不开强大的内部素质,各具特色的 微单相机功能一样会让你对它们过目不忘。

高速连拍准确对焦

作为首部可使用焦平面相位侦测AF的 可换镜头相机,尼康J1的对焦速度让人惊 讶。并且尼康J1的电子快门速度最高可以 达到1/16000秒,高速连拍最高可达60张/ 秒!并且高速连拍在AF-A连续对焦模式下, 每秒最多可存储10张全尺寸的RAW+JPG, 另外尼康1也是第一台搭载EXPEED 3处理器 的相机,在它之后分别有尼康D800、尼康 D4这两台尼康旗舰机型也分别将EXPEED 3 加入其中。

索尼NEX-F3 索尼NEX-F3的传感器大小和其单电相机传感器大小相同

高像素微单相机

索尼NEX-F3采用了一颗Exmor APS HD CMOS,这颗传感器也是目前微单相机所使 用的较大面积的传感器。1610万有效像素 在这四台微单相机之中也是最高的。配合 BIONZ影像处理器进行高速处理还可以执行 高速对焦、扫描全景等多种高级处理功能。

松下GF5 M4/3系统微单相机,兼容M4/3系统镜头使用。

尼康J1 尼康CX画幅,只兼容尼康1系列微单镜头。

奥林巴斯E-PL3 M4/3系统微单相机,兼容M4/3系统镜头使用。

奥林巴斯E-PL3 内置的戏剧效果滤镜可以强化图片效果。

丰富滤镜艺术创作

作为微单相机的元老级厂商,艺术滤 镜功能已经成了奥林巴斯微单的标配功能 了,此次奥林巴斯E-PL3搭载了6种滤镜效 果。另外值得特别说明的是,奥林巴斯E-PL3 所搭载的滤镜效果不仅可以拍摄静态照片, 同样在拍摄动态短片的时候也可以使用。

松下GF5 松下GF-5内置的动态黑白效果可以拍摄出高对比度的 黑白照片。

索尼NEX-F3 索尼NEX-F3自带的微缩景观滤镜可以模拟出移轴相机 的效果。

尼康J1 尼康J1没有内置艺术滤镜效果,只可以对色彩风格进行 设置。

松下GF-5 按下松下GF-5的IA按钮,机顶的IA按钮就会亮起蓝色 的彩灯。

自动识别“傻瓜”拍照

我们可以在GF5的顶部看到一个非常 明显的iA按钮,它就是GF5内置的智能自动 iA模式启动开关。当我们开启iA模式之后, 相机可以自动根据我们所处的场景进行识 别并且对拍摄参数进行设置,iA模式支持 8种场景的自动识别!

尼康J1 智能照片选择功能,在连续拍摄后会自动从中选择最 佳的一张显示。

索尼NEX-F3 索尼的增强自动模式会根据需要自动开启HDR,连拍 等功能。

奥林巴斯E-PL3 iAUTO模式会根据不同场景自动对相机进行拍摄参数 的设置。

选择适合的最重要

无论是高速连拍还是艺术滤镜效果,不要被眼花缭乱的功能迷惑了,挑选最适合 自己的才是最重要。

在短短的3年多的时间里,微单相机 从无到有,从早期人们对它的质疑和批评 声音中走出,微单相机已经被越来越多的 人所认可,无论是专业摄影师还是普通摄 影爱好者,都能找到他们想要的型号。作 为填补单反相机和卡片相机之间市场空白 的微单相机,如今也在对自己的产品做着 细分的工作,更多的厂家开始推出高低端 两种型号来满足市场的需求。

本期我们介绍的四款微单相机就属于 微单相机中性价比较高的型号。市场细化之后,这些型号可以更具有针对性,而普 通的女性用户就比较适合选择它们。如果 你对自己的对焦不自信,需要有强大的对 焦和连拍支持你,那么尼康J1会是一款适 合你的相机。如果你是个爱自拍的女孩, 那么NEX-F3是你的不二之选。如果你对 摄影知识十分有限想用最简单的方法就能 拍到好看的照片,那 推荐你使用松下DMC- GF5。假如你喜欢与众不同的照片效果,对 滤镜情有独钟,那“老牌”滤镜之王奥林 巴斯的E-PL3一定最适合你!

编辑推荐

[column width=”2″]
[/column] 刘念 器材版助理编辑

女性用户是各大厂商现今 越来越重视的一个群体, 除了她们拥有的强大消费 力之外,她们和男性用户不同的使用习惯也促使更多有趣的产品和功能 的出现。正如我们在最前面所做的调查一样, 女孩对相机的关注点往往和男性用户是不一样 的。因此我们以后也将会对她们进行更多的关 注。当然,我们也希望能够让在她们身旁的你, 在指导她们的时候做到心中有数。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