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测光搞定所有场合

在鼓浪屿这种白天光比很大的环境下拍摄人像,怎么样能够始终保持MM皮肤曝光正常几乎是最重要的事情。而室内的光线和环境也比较复杂,能够迅速地拍摄出模特皮肤正常曝光的作品也非常重要。因此,我们需要使用点测光模式对MM的皮肤测光。一般在这种情况下,点测光模式可以搞定所有的拍摄场合。但是如果光比实在太大,使用点测光MM的皮肤,可能背景就会过曝得非常严重。因此,提倡大家使用RAW格式进行拍摄,并且在后期的时候进行高光的修正。

在很多数码单反相机中,当我们选择中心一点对焦同时使用点测光的时候,测光点和对焦点都重合于中心一点,这在我们采用中心构图拍摄的时候是非常有用的。当我们需要改变构图的时候,传统意义上,我们需要在半按住快门对焦之后再重新平移相机进行构图拍摄。但是往往在光圈设置比较大的时候,会出现焦点的偏移,导致画面主体失焦。在一些数码单反相机里,我们可以改变对焦点的位置,因此,我们可以首先进行构图,再按动方向键,使对焦点转移到拍摄主体上。

屋里的小物件也是很好的题材

在拍摄环境人像的时候,不要忘记随手拍一些环境本身的作品,这也可以烘托氛围,当然也能够为回忆留下很深刻的印记。可以使用大光圈镜头,大光圈镜头可以增加单位时间镜头的通光量,在屋子里比较昏暗的情况下,大光圈镜头会比小光圈的镜头获得更快的快门速度。拍摄一些桌面静物的时候,注意机位和景别,尽量拉开空间,让作品更有空间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