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s of Earth——大地的表情

《大地的表情》——美国国家地理重磅出品,最毋庸置疑的传世经典。

内容简介

国家地理新近推出的这本顶级图片集即是一次赞颂地球宏伟壮丽的盛会,也是一场吸引视觉、抚慰灵魂的饕餮盛宴。《大地的表情》:唯美,雄壮,神奇,由国家地理杂志主编克里斯约翰斯作序(Chris Johns),该书就像是一座引领读者领略怡人美景,风土人情,珍稀动物以及自然界中惊鸿一瞥的展览馆。书中的照片选自国家地理杂志中的“大地的表情”专栏(读者评价最高的),或我们著名的《图片收藏》,以及由全世界顶尖摄影师拍摄的照片。其中许多照片从未面世。

《大地的表情》展示了许多伴随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却时常会被我们忽略的唯美,雄壮,神奇的点滴瞬间。这些照片包括:伴随着晨曦的霞光,蝴蝶破茧而出;正在进行表演的蚂蚱昂首阔步地前进;一个正在拉小提琴的伊拉克男童,像在演奏着希望;印度尼西亚的清真寺里一个身着红衣小女孩站在一群头裹白巾的妇女中显得格外瞩目。打扮得五颜六色的西班牙年轻人头戴超大纸质面具正在加泰罗尼亚欢庆节日,而在印度锡克教的庆典仪式上的表演者正口含煤油上演着惊险的口吐火莲。

书中每一章节选录的照片的集中诠释了一个共同的主题:从开篇到结尾,中间分为图案、形状、表面、视角、惊喜等多个主题。多达250多张照片展示了地球上生物的品种多样和宏伟壮丽,赞颂了世界上奇妙的景致。每张精美的图片都配以生动有趣,诙谐幽默的奇文妙语。比如,“在每一个限定时段地球上都有十亿多只鸟儿,而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公鸡”,“墨西哥的普埃布拉有着世界上最小死火山,其规模只有43英尺(13米)高”,等等都生动诠释了地球上的奇观。

作者简介

美国国家地理学会通过杂志、地图、书籍、电影和交互式媒体,深入浅出地反映整个世界和世界上的所有的事物。

国家地理频道包括国家地理频道(国际)及国家地理频道(美国),是由国家地理学会及新闻集团所合组成,目前以34种语言转播至全球166个国家逾2亿5千万收视户(包括非全天收视户)。

美国国家地理拥有遍及世界的顶尖级的摄影师。

美国国家地理从一开始就是一个非盈利机构。《国家地理》是美国国家地理学会的一个机构,而且是其中最重要的机构。

自1907年出版第一本书以来,国家地理已经用23种语言出版了2000多种书籍。每年出版80多种成人和儿童书籍,除了定期出版摄影专辑和地图集外,国家地理学会的书籍涉及的主题还包括人脑、科学历史、世界文化和宇宙;国家地理电视电影提供激动人心的冒险、科学、自然历史和人们感兴趣的故事。

媒体评论

“顶级摄影师为探寻美景与奇观的足迹遍布全球。其斐然的成就将这个世界的表情一一呈现。”——《今日美国》

“《大地的表情》依然延续了《国家地理杂志》备受好评的突出特点:包罗万象的图片。”——《华尔街日报》

“书中囊括了地球上奇特生物的微距照片;令人流连忘返的山水中渔夫劳作,鱼翔浅底;还有那穿连衣裙的英国女士等众多令人难以置信的照片。”——《哈芬顿邮报》

序言

克里斯·约翰斯

想法从何而来,又如何成形?我深信,想法与老生常谈的一道闪电或开灯的一刹那关系甚小。相反,想法应该是慢慢渗透出来的。《汀克溪的朝圣者》的作者安妮·迪拉德曾经说过,在写一本书的时候,您可能花了很多功夫在一个段落上,然后却把它扔进垃圾桶,但实际上您并没有真正失去它。这个段落往往会带着一个想法以其他形式回到书里。

若干年前,我和一位同事讨论如何在《国家地理》杂志上创办一个摄影栏目。起初我们的想法是广撒网搜寻一张惊人壮观的图片。我建议,这张图片应该成为杂志的一种序言形式,用以暗含杂志接下来的扣人心弦和奇妙非凡。这就是创办《视觉地球》的初衷,或者说至少是2003年的某个时期我们开始时的创作理念。

我们的想法随后逐渐成形。这个想法不完全凭理智,更多的是基于直觉和情感。我认为“引人注目”是形容一张图片优秀的表达。这张图片具备的魅力应该让读者希望甚至必须仔细审视两次或以上。而且照片必须独一无二、乐观向上、令人叹为观止。但是《国家地理》杂志从不追求没有实质内容的花瓶式图片。《国家地理》杂志追求的图片必须具有思想性,而且由于图片刊登在杂志的开始部分,所以必须为接下来的内容设定基调。

不得不承认,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是我们最终在2004年8月推出了这个特写栏目,当时采用了我还是摄影记者的时候拍摄的一张照片。照片显示的是在血橙色般尘土飞扬的夜空下,一群角马正在蜂拥疾奔。为了拍摄这张照片,我横穿了洪水易发的赞比西河平原,这

是非洲最荒芜的地方之一。当时这里没有道路,人迹罕至,真是难以置信的偏僻。而从中我们又提炼出《视觉地球》摄影图片的另一个标准:我们采用的摄影图片必须是人们从未见过的,或者甚至是他们从来想象不到可能会看见的图片。

2006年3月,越来越多读者的积极回应让我们确信应该进一步扩大《视觉地球》的规模,于是我们从每次登一张照片增加到三张。我们选登的图片必须具有一定的关联性,体现在相似的色调、图案、甚至特性上。这些关联性非常微妙,以至于读者可能都不能察觉出来,而仅仅只能感知到有某种东西联系着这三张图片。而且我坚持认为在搭配图片时应该考虑以某种形式赞美人性的伟大。我们需要歌颂那些发自灵魂深处的人性高尚的一面。

今天,《视觉地球》一直是《国家地理》杂志最受欢迎的部分。一位读者曾经给我们的信中写道:“月复一月,你们为我们读者捕捉了地球展现出来的奇观。”细细品味,这句话正好准确诠释了《视觉地球》背后的视觉。

  • 书名:《大地的表情》
  • 外文书名:《Visions of Earth》
  • 作者:美国国家地理学会、(美)苏珊·泰勒·希区柯克
  • 译者:张安宇,赵东蕾,张晓
  • ISBN:9787805014494
  • 定价:368.00元
  • 出版社:北京美术摄影出版社
  • 出版日期:2012年8月
  • 页码:512页
  • 开本:12开

编辑推荐

  • 美国国家地理重磅出品 最毋庸置疑的传世经典。
  • 美国国家地理全球同步发行。
  • 读者评价最高的超级畅销图片集。
  • 大量美国国家地理顶尖摄影师从未谋面的典藏级图片。
  • 每幅令人叹为观止的图片,解读了什么可以配称作难以置信。
  • 众多足迹遍布全球的顶级摄影师为您展现最唯美、雄壮、神奇的视觉之旅。
  • 《大地的表情》以照片记录惊奇的瞬间 ,呈现了自然界的包罗万象与人类文明的多彩炫丽,给读者以强烈的震撼。
  • 书中令人惊叹的照片就像一座展览馆,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躲避不堪的闲适之所。该书抚慰我们的感官,触动我们的内心,让我们重新收获乐观向上的情愫,以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我们居住的这个地球之广大足以让我们坚守并热爱自己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