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学校:照片剖析课堂29

一张好照片的好究竟好在哪里?如果不学会思考,无法从好照片中吸取成功的经验,那么即使每天观看成千上万张照片相信也是无用功。摄影学校:照片剖析课堂和你一起研习好照片中的摄影技巧。

“黑白相片”虽然没有色彩,但其能表达的情感有时会远远高于彩色的相片,那么要拍出一张出色的黑白相片我们可以怎样做呢?

怎样拍出这相片?

一 表达故事

一个怎样的环境才适合拍黑白照呢?记着黑白照因为没有颜色的冲激,是很着重表达故事和说话,因此我们要小心选择题材,对于新手来说优秀是一些主题明确、容易了解的“故事”。像这张相片便彷彿表达出一班农民儿童虽然没有很多物质的满足,但一个小小的皮球已经能带给无限的欢乐了,看看都市人每天忙碌的生活,又有多少能真真正正的快乐呢?

二 剪影效果

黑白相片没有颜色,但我们可以使用剪影技巧来表达轮廓。

三 光暗对比明确

不同的颜色能有不同的对比(如蓝红、黄绿等),而黑白相片便很注重“光暗”的对比,看看天上的云层,光与暗能带来点点的冲激,为相片加添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