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量身打造”奥运大餐

编辑:陈慧茵 摄影师:Umit Bektas

为了给奥运会运动员鼓舞士气,摄影师Umit Bektas拍摄了这组幽默轻松的奥运大餐作品,以此向那些飞奔在奥运赛场的奥运健将,那些站在奥运奖台上流淌着幸福泪水的冠军们表达敬意。

Umit Bektas既是一位路透社摄影记者,又是一位具有人文情怀的独立摄影师。无论何种摄影项目,他都能拍摄出独有的视角与思想,是一位令人尊敬的摄影师。

镜头中的运动员不玩饥饿游戏

摄影师Umit Bektas在拍摄之前, 和这些运动员进行了亲密的沟通。土耳其的奥运健将们期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能为国家争光,尽管每天要消耗很大的体能量进行锻炼,但他们从来不会让自己挨饿,因为他们有一套严格的科学饮食计算。Merve Aydn是一个800米跑的运动员,今年将首次参加奥运会。她每天摄入3000卡路里的热量。摔跤运动员ELIF Jale Yesilirmak坚持3000卡路里一天饮食。“用鱼肉代替红肉,我相信鱼是更加健康和营养。此外,我每天至少要喝五升的水。”

奥运大餐里的美食摄影

作为战地摄影师的Umit Bektas,拍起美食来也别出心裁。在这组奥运大餐中,他运用人物的故事性作为穿插主线,让美食大餐更拥有一份浓浓的温情。这使得他的摄影作品充满视觉刺激,又具有深厚的思想性。事实上,美食最常见但又较为难拍,食物往往只在烹饪好的时刻才达到完美状态,而维持这一状态的时间只有几分钟甚至只有几秒钟之短,烹饪好的食物经过摆设、布光和测光以后,再被记录到相机上,就有可能变得晦暗而无生气。把握好美食摄影的时机也是非常重要的。

运动员比赛前一周吃什么

那些奥运健将与我们私分享:比赛前的一周,应多摄入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以增加身体中肝糖原的储备。碳水化合物是优秀的能量来源。多余的能量一般都转化成糖原,储存在肌肉和肝脏中。
如果储备量不足,运动员在比赛中就更容易产生疲劳感。体内肝糖原储备量越大,运动员在比赛中的耐力就越好。这一点对于马拉松等体力消耗比较大的项目的运动员来说显得至关重要。面包、米饭、面条、谷物、土豆、水果和蔬菜都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较多的食物,可以多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