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单反一样HDR!

编辑:刘岩 图/文:可欣

HDR的作品能给人一种很震撼的效果,那么小小的iPhone是不是也能够拍摄出绚丽的HDR效果呢?如何能够利用手机拍摄出像单反相机一样的高宽容度效果呢?我们今天就给你介绍一款专业的HDR软件。

Pro HDR

  • 大小:3.3MB
  • 价格:12元人民币
  • 系统:iOS4.0以上
  • 界面:五星
  • 操作:五星
  • 效果:五星
  • 性价比:四星

不仅仅是调节高光与阴影

Pro HDR是一款非常令人赞叹的软件,只需要对准被摄物体保持不动,点击屏幕,手机就会自动拍下两张曝光不同的作品再合成到后期界面中,令人赞叹的是,只要手持保持稳定的话,两张合成的作品能够保持很高的锐度,不会因为叠加而产生虚影。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拍摄HDR作品时,这款软件测光和处理的时间比较慢,因此,我们要一直保持手机不动。在拍摄界面上,我们还可以选择网格线进行构图,方便我们随时拍摄出构图严谨、主体突出的作品来。

Pro HDR不仅限于处理高光和暗部的明亮关系,也可以针对色彩和强烈对比进行细节调整。可以说是一款功能非常强的大的HDR,甚至相比于很多电脑后期处理软件也毫不逊色。自动生成的色彩已经十分舒服,我们只需要滑动下方的滑条,就能够清楚地看到图片效果。而且包括自带的滤镜效果和边框,甚至可以添加文字,感觉十分的细心和体贴。

处理前

处理后

首先进入初始拍摄界面,可以进行裁切

HDR处理色彩和亮度,也能自动生成

画框的选择和文字的添加

其他HDR软件推荐

A-HDR

也是一款较为不错的HDR软件,也具备大多数HDR的功能,只是处理的效果稍稍差一些。

HDR光影大师

一款国产HDR软件,功能繁多,操作也十分方便。中文的界面更方便大家使用,但是HDR效果一般。

HDR FX

这是一款添加Lomo效果模式的HDR软件,Lomo+HDR的效果更是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但是HDR的效果稍弱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