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之前的文章中曾经介绍过尼康D800转接大画幅Cambo镜头,今次瑞典一位名叫Jan Håkan Dahlström的尼康用户,同样成功地将尼康D800安装到了一台瑞士雅佳大画幅相机上。

改装的过程非常简单。Jan Håkan Dahlström本人准备了一支山崎Congo 180mm f/4.5大画幅镜头、一台雅佳4×5/9×12大画幅相机、一部尼康D800和一个尼康卡口的接圈。

改装的第一步是要把D800机身安装到片盒上。先在雅佳相机片盒中间部分开孔,孔径要与接圈相吻合。开好孔以后再把接圈固定到片盒上。最后,D800通过这个接圈与雅佳的片盒连接起来。

需要注意的是,接圈的长度不能小于15mm,否则机顶会碰到片盒。优秀是使用具有延长扩展功能的接圈,以后就可以根据镜头焦距进行搭配了。

接圈的长度不得低于15mm,否则机顶会碰到片盒

虽然在大画幅相机上也可以使用135镜头,但大画幅镜头拥有更大的成像圈,利用大画幅相机上的皮腔和导轨,调节镜头角度或位置,可以拍摄出各种各样的移轴照片。

待上面的这些工作都完成就可以开始拍摄了,个人推荐使用Live View模式进行拍摄。

这样一来,一台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数字大画幅相机就诞生了。

以下是这套设备拍摄的两张样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