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第四届大理国际影会10大亮点

美国大收藏家斯蒂芬·怀特(Stephen White)110幅私人典藏精品的《摄影历史——斯蒂芬·怀特收藏展》将走进中国,于今年8月亮相2012第四届中国大理国际影会。

《摄影历史—斯蒂芬·怀特收藏展》曾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进行展出,由纽约现代艺术馆摄影部主任约翰·沙考斯基(John Szarkowski)策展,而后展览移师俄亥俄州的克里夫兰博物馆进行巡展。

展览中的110幅作品均出自美国著名的大收藏家斯蒂芬·怀特的私人典藏。斯蒂芬·怀特(Stephen White)作为美国著名的大收藏家,具有极高的艺术品位和鉴赏眼光,曾经盛赞并收藏过苏格兰摄影家约翰·汤姆森(John Thomson)的作品。

此次中国巡展的110幅作品正是精选自上述的大型展览,从1843年—1993年,穿跨150年摄影历史,涵盖了世界摄影史上重要的86位摄影大师的作品。其中包括:戴维·奥克韦斯·希尔和罗伯特·阿达姆松、、奥古斯特·扎尔茨曼、乔治·巴纳德、大卫·弗朗西斯·巴里、尤金·阿杰特、卡尔·斯特鲁斯、阿尔文·兰登·科伯恩 戴安·阿勃丝、尤金·史密斯、赫尔穆特·牛顿等。

大师们以冷静客观的态度,通过镜头记录下人性的关怀与感悟,藉此充分地反映出他们对生活的深刻了解与感触。这些作品在提醒我们:我们所目睹的真实究竟如何?我们现在身居何处?我们的渴望和期待究竟何在?在这次《摄影历史—斯蒂芬·怀特收藏展》上,大师们作出了自己的回答。

除了精彩的作品之外,本次展览的作品中还涵盖了碳素印相 、盐纸印相 、名片照、蛋白(或蛋白银)印相法、铂金印相、明胶银盐、调色溴盐、显色(C型)彩印(彩色耦合印相)、宝利来、网印等20多种摄影术发明以来最重要的制作工艺,让观者对摄影技术的发展历程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和了解。

大理国际影会作为中国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国际性摄影盛会之一,截至2011年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在此基础上,2012第四届大理国际影会也将于近日拉开帷幕,作为国内大型知名文化品牌和国际性文化活动,影会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本次影会以“生活在别处——真实接触”为主题,延续“以像观人,以影察世”的原则,特别邀请《摄影历史—斯蒂芬·怀特收藏展》参加本次摄影盛会。

据了解,本届大理国际影会上还将展出第55届“荷赛”获奖作品,不仅覆盖了近年来诸多世界热点,如也门动荡、埃及示威、利比亚冲突、日本“3.11”地震等,还从不同侧面反映了世界体育、生活、艺术、社会和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变迁。通过这次展览,参观者将与摄影师们一起见证这个时代的变迁和历史的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