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构图画面简洁又好看呢?

第一,正常情况下,要保证海平面是水平的,除非你打算拍出自己独特的想法,而且这种想法会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让人能够眼前一亮。可以使用三脚架并开启实时取景功能,将相机的水平仪开启,以确定海平面是否平直,通过调整云台进行水平的调整。第二,可以将栈桥放置在画面最中心的位置上,让它将画面左右平均分成两部分。通过广角镜头的透视,让栈桥从画面下方最后汇聚到画面中心,这样的构图简洁有力,稳定性强。最后,在画面的颜色上,让栈桥的颜色跟大海的颜色尽量贴近一些,防止它跳出于画面。我们可以使用一些蓝色渐变滤镜或是中灰渐变镜进行拍摄,让画面更有意境。

采用滤镜

有没有其他表现栈桥的好方式?

当天气不好的时候,你是不是发现拍摄的海边风光很平淡,没有很好的色彩和细节?这个时候用黑白表现一下也是很好的主意。当天气阴沉的时候,不仅天空和海天相连处缺少色彩,而且也缺少天空的细节,死白一片。这个时候,不要气馁,继续严谨地拍摄,后期制作时尝试把作品转化成黑白色调,往往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而拍摄黑白的栈桥作品,更是能将有质感的栈桥充分表现出来。我们后期的时候,可以将栈桥和大海在光影色调上的对比拉开得再明显一些,让作品能够表现出比较多的黑、白、灰层次。拍出一张亚当斯般的作品。

首先进入菜单

我们可以进入尼康D800的功能菜单对相机的白平衡进行调整,一般我们拍摄日出前的冷色和日落时的暖色可以自己手动设置白平衡。所以,我们选择进入“MENU”。

选择手动色温

进入菜单之后,我们看到了“白平衡”菜单,一般我们都设置为“自动”,按方向键向右进入白平衡选择,按方向键向下,找到“选择色温”手动调节白平衡选项。

选择适合环境的色温

进入详细菜单之后,按方向键选择手动色温,在日出前拍摄冷色调画面时,我们可以选择4500K,拍摄日落时暖色调的画面时,我们可以选择的色温在6500K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