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拍摄海水的时候,海面出现反光应该怎么办?

CPL偏振镜是拍摄风光的必备滤镜,拍海的时候一样适用。通过旋转CPL偏振镜压暗天空,就能使白色的云朵在一片深蓝中更加突出,增加画面的视觉冲击力。另外,CPL偏振镜可以减少海水反光,让大海看上去更沉稳成熟。同时,CPL偏振镜的使用,也起到了减光镜的作用,可以延长曝光时间,更好地雾化海水。

使用圆形偏振镜可以消除海面上的反光

栈桥拍不出意境和味道怎么办?

拍摄大海,缺少前景的参照物和引导线,就无法体现它的宽广。栈桥是很好的引导线,栈桥的线条可以很好地形成视觉的延续。也可以采用俯拍角度拍摄,能表现出大海的气势磅礴。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使用慢门拍摄海水,那栈桥的画面锐度需要我们注意。因为锐度很高,棱角很分明的栈桥会形成画面中的“软、硬”对比。因此,我们可以后期锐化一下栈桥,甚至单独单张拍摄,后期合成进大海的画面中。

想拍出礁石质感,什么时候拍摄最合适?

日出日落是最美的时候,也是拍摄的黄金时间。这时候的光线更柔和,色彩也更有戏剧性,礁石能呈现出更为丰富的细节。所以要在下午就选定好落日方向和拍摄地点;在前一天就落实好明天早晨拍日出的方向和地点。也要善于抓住海边的细节,但是由于海边的画面元素比较复杂,我们还是尽量拍摄出比较洁净的画面来,大块的礁石是很好的题材。

在日出之前准备拍摄,画面呈现出蓝紫色调,十分冷峻

在日落时分拍摄大海,画面色调偏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