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名称:台湾摄影名家典藏展

参展作家:庄 灵、庄明景、钟永和、陈春禄、章光和、钟荣光、林添福、江思贤、伍佰、钟文音。

典藏家参展台湾前辈摄影家作品:郑桑溪、李小镜、柯锡杰、典藏家收藏国际摄影家作品:日本今道子,台湾收藏家:吕良远、杜宗尚、胡毓豪、赖君胜。

参展画廊:敦煌画廊。

展览地点:云南省大理国际影会

展览日期:2012年8月10日至8月15日

展览作品:银盐相纸、西北彩色、艺术纸输出。

展览序

1839年摄影术发明,迄今已有173年了,今天世界受到数位摄影风潮,可以随时随意碰见影像,任何时刻、人方便拿起数位相机拍照,轻易秀出照片,这样普及的摄影,是否意味大众对摄影热爱之外,能还有进一步认识摄影艺术?现代舖天盖地的数位摄影,带起现代人接近摄影不一样的视野,也进入摄影新的影像艺术定义。

大理国际影会自2009年开始举办,迈入第四届倍增主题呈现,与影像艺术市场典藏拓展,展览趋向多元影像样貌,2012年影会以“生活在别处•真实接触”为主题,报名展题材、表现形式不限,鼓励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运用独到的镜头语言和视角,以多角度观察、感受、思考和探索,为观者呈现出丰富多彩的世界。

2012年大理影会,特别关注影像艺术市场典藏,推出摄影家典藏展,以及画廊收藏展,启开摄影艺术行消市场,展现华人摄影实力,转运东方影像世界之魅力。中华摄影艺术交流学会受邀,躬逢盛会将台湾长久以来,老、中、青三代,辛辛苦苦经营的摄影艺术版图,坚实巩固起来。

为了推展典藏,摄影艺术发展,这一次作品典藏展特别以「岁月停格」为题,不但对於时光回朔、人文故事、历史容颜加以深化,以展现出摄影本质、对光影「岁月」的执着,让我们看到一张张底片里,充满着人文艺术的「岁月停格」。

同时也希望进一步从传统延伸到数位技术,以新观念、新技术展现摄影,在超越既有的限制之后,突破时间与空间极限,而呈现出一种新时代的视觉,透过影像典藏世界,让我们看到会心一笑的岁月停格、影像定格,发现摄影年代不同风格。

策展人:林添福

策展召集人:钟永和

主办单位:台湾中华摄影艺术交流协会

协办单位:台北敦煌画廊。

参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