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著名演员玛丽莲·梦露曾说:“给女生一双绝配的美鞋,她就能征服全世界!”在她逝世50周年之际,Salvatore Ferragamo就送给梦露一份纪念大礼,在佛罗伦萨的品牌博物馆策划了全面回顾展,纪念她与品牌鞋履的传奇故事,展示为梦露订制的珍藏鞋款。

玛丽莲•梦露,摄于纽约长岛Tobay海滩,摄影师为Andre de Dienes。

摄影师Ernest Bachrach摄于1953年。梦露喜欢将嘴巴微微张开成心形以展现其性感娇媚,嘴唇涂有四层口红和一层凡士林,更显光滑润泽。

玛丽莲•梦露,1955年摄于纽约Costello 饭店,摄影师为Ed Feingersh

玛丽莲•梦露,1955年摄于纽约,摄影师为Ed Feingersh。

梦露在其经典电影《巴士站Fermata d’autobus》(1956年5月)中的剧照,摄影师为Milton Greene。

梦露在其经典电影《巴士站Fermata d’autobus》(1956年5月)中的剧照,摄影师为Milton Greene。

玛丽莲•梦露肖像,摄于1956年,摄影师为Eliott Erwitt。

梦露和编舞家杰克•科尔 (Jack Cole) 正在练习电影《让我们相爱吧Facciamo l’amore》(导演:乔治•库克George Cukor)中的芭蕾舞步。

玛丽莲•梦露和蒙哥马利•克利夫特(Montgomery Clift)在电影《乱点鸳鸯谱Gli spostati》(1960年,导演:约翰•休斯顿John Huston)中的剧照,摄影师为Eve Arnold。

摄影师Bert Stern摄于1962年。这张照片出自梦露生前最后一组照片(《最后的梦露》),由摄影师Bert Stern拍摄于1962年夏天。这组照片完美地展现了梦露的魅力。从她的脸上,我们可以看到女性特有的娇媚性感和魅惑,洋娃娃般的恬静可爱,同时散发着时尚气息。

照片中,摄影师米尔顿•格林 (Milton Greene) 和艾米的小儿子正准备给梦露拍照,不过,相机镜头似乎却对准了梦露的鞋子。米尔顿和梦露共同成立了玛丽莲•梦露制片公司。公司更是帮助乔舒亚•洛根(Joshua Longan)执导的《巴士站》。

塑形紧身设计的绿色连体衣饰有亮片和丝质流苏。梦露演唱《古老的黑魔法》时就穿着这件衣服。Travilla设计的这件衣服完美地展现了梦露的个性。他取下了部分亮片,扯去多余的裙摆。胸部采用了颜色与肤色相近的面料,上面搭配黑色网格线,凸显梦露一贯的性感与魅力。现由David Gainsborough Roberts收藏,伦敦。

金色高跟鞋。这双鞋带有“意大利佛罗伦萨Ferragamo Creation博物馆系列”标志。这双鞋是在1999年10月28日佳士得拍卖行举行的梦露私人物品拍卖会上首次亮相。现为Salvatore Ferragamo博物馆藏品,佛罗伦萨。
《游龙戏凤Il principe e la ballerina》(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出品,美国/英国,1957年,导演:劳伦斯•奥利弗Laurence Oliver,服装:Beatrice Dawson)

劳伦斯•奥利弗执导的《游龙戏凤》中的剧照。大名鼎鼎的英国演员劳伦斯•奥利弗和梦露不仅同为影片的主演,同时也是该片的合作制片人。

奶油色罗缎雪纺拼接长裙,饰有椭圆形珍珠、亮片和银色流苏。现由David Gainsborough Roberts收藏,伦敦。《热情似火A qualcuno piace caldo》(联艺电影公司出品,美国,1959年,导演:比利•怀尔德Billy Wilder,服装:Orry Kelly)

梦露在《热情似火》中饰演女主角Sugar的剧照,这部电影由比利•怀尔德在1959年执导。

由深褐色鳄鱼皮和浅褐色的山羊皮制作的高跟鞋,带有“意大利佛罗伦萨Ferragamo Creation博物馆系列”标志。1959年收藏于佛罗伦萨的Salvatore Ferragamo博物馆内。

梦露在比利•怀尔德1959年执导的《热情似火》拍摄现场的照片。

黑色雪纺裙,饰有黑色细长流苏,并带有亮片裙摆,1959年,由David Gainsborough Roberts收藏

梦露为6月3日期美国杂志《生活》拍摄的照片,Milton Greene摄于1957年1月。

长裙,上半部分是美式红色丝质低胸紧身吊带裙,下半部分是红色雪纺裙。梦露在Milton Greene为其拍摄6月3日期美国杂志《生活》的照片时身着此裙。现由Maite Minguez Ricart收藏,巴塞罗那。

1958年,梦露在纽约57街的公寓里。

黑色丝绸长裙,上身是乳白色紧身吊带裙和蝴蝶结。带有“Talmack John Moore,纽约”标志。1958年,由Maite Minguez Ricart收藏,巴塞罗那。

1961年梦露和她的小狗Maf Honey在比利佛山庄酒店,摄影师为Eric Skipsey。

黄色小牛皮高跟鞋。带有“意大利佛罗伦萨Ferragamo Creation博物馆系列”标志,1958年-1959年。这双鞋在1999年10月28日佳士得拍卖行举行的梦露私人物品拍卖会上首次亮相。现为位于佛罗伦萨的Salvatore Ferragamo博物馆藏品。

红色高跟鞋,镶有施华洛世奇红色水晶。这双鞋是梦露饰演库克执导的《让我们相爱吧》电影中所穿的同款鞋,只不过其颜色不同于电影中的鞋子(颜色变为白色)。带有“意大利佛罗伦萨Ferragamo Creation博物馆系列”标志,1958年-1959年。这双鞋在1999年10月28日佳士得拍卖行举行的梦露私人物品拍卖会上首次亮相。现为位于佛罗伦萨的Salvatore Ferragamo博物馆藏品。

阿伦•格兰特1962年为梦露拍摄的一张照片,照片中的梦露穿着Ferragamo鞋履。

摄影师Cecil Beaton 1956年为梦露拍摄的照片。

摄影师George Barris 1962年给梦露拍的海边照 ,照片中梦露摆出《维纳斯的诞生》中的姿态。

摄影师Bert Stern 1962年所摄之梦露。

乔治•库克执导的《濒于崩溃》拍摄现场的梦露照片,1962年,摄影师为Lawrence Schiller。

摄影师Bert Stern 1962年拍摄的梦露照片,来自《最后的梦露The Last Sitting》组照。

米莫•罗泰拉(Mimmo Rotella),玛丽莲•梦露Marilyn,1963年。海报自墙上揭下,125厘米 x 95厘米,收藏于威洛纳Galleria Fama画廊。

梦露于1953年拍摄的一张著名照片。摄影师为Frank Powolny。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