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年度野生生物摄影师奖由自然历史博物馆和英国广播公司商业部门BBC Worldwide联合举办,是当今全球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顶尖野生动植物摄影赛事之一。

美国摄影师蒂姆·菲茨哈里斯(Tim Fitzharris),作品:搏斗中的北象海豹。这两头雄性北象海豹相互搏斗了近10分钟,所幸双方最后都未受到较大伤害。

美国摄影师豪伊·加伯(Howie Garber),作品:北极熊排队等食腐肉。通常情况下,北极熊都是独居性动物,他们只在海冰上捕食。因全球气候变暖,海冰不断消融,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何会出现这种不寻常的情况。

德国摄影师索尔温·赞柯尔(Solvin Zankl),作品:凤冠企鹅集体回巢。索尔温发现,每次这些企鹅在海里进食完之后,会匆匆忙忙上岸,尽快返回自己的巢穴,以防在浅水区遭到海豹及其他捕食者的袭击。

英国摄影师詹姆斯·沃里克(James Warwick),作品:欧掠鸟鸟群飞越英国西码头(West Pier)遗址。每天晚上,欧掠鸟都会到西码头遗址进行集结。在遗址上空,鸟群飞行时能够形成各种不可思议的几何图形。

美国摄影师莫舍(Kristin J Mosher),作品:抓白蚁的黑猩猩。在坦桑尼亚冈贝国家公园,摄影师莫舍捕捉到了一只幼年黑猩猩爬上树梢,捕捉飞行中白蚁的一幕。黑猩猩爬上树梢去抓捕飞行中的白蚁具有很重要的象征意义,它反映出了黑猩猩艰难的生存状况。

英国摄影师迈勒基·沙赫(Manoj Shah),作品:鳄鱼攻击正在饮水的牛羚。每年,为了寻找新鲜牧草,约有150万头牛羚会进行迁徙,在这过程中需要横穿非洲东部的塞伦盖蒂马拉(Serengeti-Mara)平原。

美国摄影师科尔曼(Mervin D Coleman),作品:正在解冻的美国野牛。在一个寒冷冬日的清晨,科尔曼在美国黄石国家公园发现了三头野牛。此时,太阳正缓缓升起,气温也随之缓慢升高,可以看到野牛身上因霜冻融化而升腾起来的水蒸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