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王室的保姆马里昂·劳福德出版的一本回忆英女王童年时代的书中披露了一些女王年幼时代的趣事。

马里昂的书中写到:有一次,我在浴缸里发现了一只老鼠。我尖叫着叫工人过来帮忙处理,越来越多的人聚集在外面看热闹,而伊丽莎白公主和她的妹妹玛格丽特公主则非常兴奋。对于两个小女孩来说,皇宫并不意味着约束,即便有重要客人来访她们也会尽情玩耍。

马里昂回忆起伊丽莎白11岁时,她就在心里牢牢记住了自己作为姐姐的责任。毕竟她的妹妹玛格丽特公主只有6岁,并且以她的淘气而远近闻名。当伊丽莎白13岁时,虽然还没有人谈论到她有可能继承王位,但是马里昂已经开始带着她参加一周两次的历史文化课学习。

1939年9月二战爆发时,马里昂和两位公主都在苏格兰,此时国王和王后已经赶往伦敦,玛格丽特公主非常焦虑,她认为德国人有可能会把她们带走。对此,伊丽莎白公主倒是显得很平静,她说,我们不应该在玛格丽特面前谈论战争,因为这会让她觉得害怕和不安。

最近,美国《人物》杂志近期公开了英国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登基前的童年和少年照片,回顾展示了这位曾为公主的早期童话般的安逸生活。

1946年,伊丽莎白和妹妹玛格丽特穿着晚礼服合影。当时的伊丽莎白已经坠入爱河,爱上远亲、后来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当年,两人秘密订婚。

该照片拍自1937年,是伊丽莎白公主(被家人成为“Lilibet”)和妹妹玛格丽特公主的合影。当时,她们都知道伊丽莎白将继承王位。婚后被封为“斯诺登公爵夫人”的玛格丽特与2002年逝世,享年71岁。

照片拍自1927年,当时的伊丽莎白虽然只有14个月大,但已经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度。这些照片正在英国国家画像美术馆进行展览,作为纪念其登基60周年的一个活动。

伊丽莎白和妹妹玛格丽特在一起。伊丽莎白经常会抱怨:我一旦想要什么,玛格丽特就会跟着要什么。

游泳选手:年轻的伊丽莎白公主。

1932年伊丽莎白、玛格丽特和保姆马里昂在一起。

伊丽莎白(右)和玛格丽特的童子军时代。

童话般的乐趣:1943年玛格丽特公主(左)和伊丽莎白公主身穿阿拉丁的戏服。

1940年4月,乔治六世国王、伊丽莎白王后、伊丽莎白公主和玛格丽特公主一家,以及几只宠物狗在皇家狩猎小屋的合影。

1940年,在其14岁生日当天,伊丽莎白公主在皇家私人狩猎场–温莎大公园(Windsor Great Park)骑马照相。

1945年,伊丽莎白公主穿着军装,接受驾驶军车的培训。在“二战”期间,她担任过司机和机械师。

1946年,王室一家在白金汉宫。随着乔治六世因抽烟过多导致健康状况每况愈下,伊丽莎白准备接替王位。

1947年11月20日,伊丽莎白在婚礼上对丈夫菲利普•蒙巴顿微笑。当时全球约2亿人通过BBC广播信号收听了他们的婚礼。

1952年,伊丽莎白和菲利普与4岁的第一个儿子查尔斯王子一同面对镜头照相。

伊丽莎白登基当年穿着闪亮的晚礼服和钻石项链拍照。为她拍摄这张照片的摄影师桃乐西•威尔丁(Dorothy Wilding)从20世纪20年代晚期就开始为英国王室拍照。

 

1953年,伊丽莎白头戴王冠、手持权杖和宝球,进行登基的正式拍照。她于当年6月2日正式加冕登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