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一些摄影师来说-尤其是拍摄体育相关的,往往会受到场地的局限(安排固定摄影席、无法太靠近选手怕影响)。因此会造成:往往多人拍摄的题材、构图相似性高、少掉很多不同角度的照片等等。实在是很令人惋惜的一件事情…当然这些问题是可以靠目前的科技来做改善的。

路透社的摄影记者Fabrizio Bensch 与Pawel Kopczynski ,在即将举办的伦敦奥运将使用机器设备来遥控相机,来拍摄一些不同角度(一般人无法拍摄的地点)的体育照片,当然实际上还是由摄影师使用电脑来控制相机,并利用无线设备来传输。这样便可以使高张力的体育竞技中,能够以各种角度与及平常人所到达不了的地方来进行拍摄。此外他们所使用的主力相机是Canon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1D X,当然要如何以机器的方式来发挥1D X 的完整实力也是值得观察的一个重点。

当然在奥运前,他们已经利用在韩国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与伊斯坦堡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做为测试,可以看出如果是由实际掌镜拍摄的话,恐怕拍摄这些照片也许更为艰难。也令人期待究竟实际在奥运中使用遥控拍摄的照片会是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