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credit: Katratzi )

关于专业摄影师

1) 创意停滞

当你成为职业,意味着你已经找到一些好的拍摄方程式,甚至可以用来赚钱,然后你就会依赖它、重覆它。有什么危险?这个世界有太多人喜欢抄袭人家的创意,见一个意念好,就一窝蜂的跟着做。要在这个世界突围而出,自己就需要不断创新。

同时当职业摄影师会有一个危机,就是大多数客人只喜欢叫你做他们的要求,那些会因为仰慕你的才华,而希望你自由发挥的客人非常罕见,久而久之,摄影师就会变成相机执行人,多于创作人。

2) 外判太多后制工作

有些专业摄影师,会有一团的助手替他进行后制工作,例如加入创意元素,或进行风格修饰。一来这么做的话,可能总是无法准确做到你的要求,而最大问题时,长此下去你会跟科技脱节,如果那些助手要走了,你怎么办?

3) 没有尝试新主题

这是个经典辩论︰到底摄影师应该集中一个主题成专才,还是应该拍摄所有东西变通才?最理想情况就是你有一个可达商业水平的题材,然后你有足够基础拍摄其他主题。理由有二︰第一,你有机会赚更多的钱,因为你可以给客人额外东 ​​西;第二,不同主题需要不同技术,而这些技术有机会跨题材来到提升你的事业。

4) 太多工作

这是有点吊诡的,因为你有才能,所以有很多工作,但因为工作太多,你没有机会拍摄自己喜欢的东西、进行其他创作,所以你的事业也因此下滑。不过,又可能当你事业下滑时,你就有多一点时间,去尝试新的东西。平衡你的工作与自己的摄影生活,是十分重要的。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