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曝光&大光圈

夏季的夜晚繁星满天,当你仰望星空时,是不是充满了拍摄的冲动呢?是不是觉得璀璨的星河只能在远离城市的地方拍摄呢?实际上并不是这样,今天就教给你两种拍摄星空的方法。

短时间曝光拍摄璀璨银河

在拍摄纯粹静态的银河星空时,如果你不想让星星轨迹在画面中变成线段;我们应该选用较短的快门时间来拍摄,将繁星布满整个画面。

不超过30秒的曝光时间

为了保证天空中星星的清晰和整个画面的锐度,我们的曝光时间不应该超过30秒。为了避免拍摄出来的星空和银河因为曝光时间过长而拖线变成星轨,所以我们需要用较短的快门时间进行拍摄,一般来讲,当光圈达到F1.4左右时,快门速度可以设置在15秒左右以此来保证星星的点状和锐度,而当光圈小于F2.8时,快门速度也不要超过30秒的时长。因此可以适当提高相机的感光度来提升照片亮度。为了保证画面质量,感光度的设置一定要在噪点可接受的范围内。因此,拥有一个在高感光度下表现依然突出的单反相机是拍摄银河或者星空的先决条件。

不超过30秒的曝光时间

由于使用小光圈拍摄,首先画面中星星的亮度被降低,其次由于曝光时间较长,已经拖拽出星轨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