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低角度+高速让自拍跳得更高

拍摄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拍得不好也会影响到后期合成,在拍摄这种合成跳跃图时优秀的“构图”是用平面构图,能够减少后期合成的难度,画面看起来更简洁流畅。拍摄时相机快门需要高于最低快门速度,在1/1250秒以上,根据当时光线情况而定,拍摄运动中的影像,快门越快越好,成像的锐度就会越高;有必要的情况下大胆去用ISO来达到正确曝光,尽量不降低快门速度;而拍摄角度要尽可能低一些,以低角度拍摄,这样的视觉会显得人跳得很高;现在很多单反,微单的液晶屏幕都可以旋转角度,再也不需要趴下拍摄了,而是放低相机低头便可拍出同样的角度;自拍时可根据环境,选择用三脚架固定机位,或者放到地面上直接用连拍,注意在构图时,可以不带地面,这样人物跳起会显得更高,像飞起来一样,如例图就只拍摄了墙面部分。

使用“速度优先连拍”能保证每一张的曝光一样,便于后期合成的操作

制作步骤合成四步曲

1选图制作预览效果

把前期选择好的四张跳跃图片和一张墙壁背景图在Photoshop中打开,以墙壁为背景图层,把四张跳跃图按照思路顺序,分别排列在背景图层上,并降低透明度,达到效果图的预览状态,这样做既可以提前看到最终画面效果,又可以灵活调换不合适的跳跃图。

2使用蒙版抠图


在基本确定好跳跃图之后,要对图片进行抠图,以其中一张为例,由于人物跳跃的图也是以粉墙为背景,所以抠图不需要用钢笔一点点描边,只需要建立一个蒙版,大致把人物抠出即可,这样残留的边缘还能够与背景很好地融合在一起,注意运用蒙版抠图时,要把画笔硬度降到最低,这样擦出的边缘才柔和。

3.修饰边缘调节透明度

通过蒙版抠出的跳跃动作图,还需要对其边缘稍作修饰,注意在修饰时尽量把边缘弄得整齐一些;然后在根据预期的效果来调节透明度,我选择把透明度调节为60%,透明度可根据自己想要的效果来设定。

4.全部抠出整体调节

按照之前的步骤,把剩下的三张跳跃动作图用蒙版抠出,并按照预期效果将四张动作图排列好,透明度也做同样的调整;然后放大画面,对细节部分进行调整,在合并图层后,将图片对接不好的部分可用修补工具进行调整,最终达到预期的效果。

2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