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条长曝光摄影小贴士

我们热爱长曝光摄影作品的理由之一就是它能够向我们展示一个用肉眼无法观察到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我们可以看到事物的缓慢变化以及它对其他事物的影响。想要拍摄一张成功的长曝光摄影作品,你需要借鉴一下三条小贴士:

1.拍摄环境

长曝光摄影作品的环境一般拍摄于黑暗的夜晚,我们开启快门并保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利用长时间的曝光生成如同白昼的效果。当然,在快门开启的这段期间内,你要保持相机的稳定,这样才能获得一张成功的长时间曝光摄影作品。

2.光绘

如果你想拍摄光绘摄影作品,那么你除了需要黑暗的场景以外还需要一个小小的光源——可以是一只小小的手电筒——用它来在黑暗中挥舞图案。如果你描绘的图案并非连续的,那么你需要在间断的地方关闭小光源。如果你还需要到某样静止的物品入画,那么你还就额外需要为这个物品提供短暂的工作室照明灯光。

3.水的长曝光

长时间的曝光可以让流动的水看上去像雾一样,它们会和静止不动的清晰锐利的海岸或周边事物形成鲜明的对比。

下面是一些引人注目的长时间曝光摄影作品案例,请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