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摄影大师 Lucien Clergue 出生于1934年8月14日。7岁时开始学习小提琴,作为一个来自开杂货铺的家庭,Lucien并不能负担的起去上音乐学校。1949年,他学习了简单的摄影知识,在四年之后阿尔勒的一个斗牛场上,Lucien把自己的摄影作品拿给毕加索看,那时候已经相当有名的大艺术家毕加索被lucien的作品征服了,并要求观赏更多的作品。在这之后的一年半,Lucien都带着这样的一个目标拍摄——把自己的作品拿给毕加索。这期间,他拍摄了以不停旅行的卖艺人,丑角和杂技演员为题材的作品,还拍摄了一系列关于腐肉的作品。

1955年,Lucien在嘎纳拜访了毕加索,他们的友谊一直持续了30年的时间,直到毕加索逝世。Lucien还和大导演Jean Cocteau是好朋友,并为他拍摄了大量照片。

Lucien先进的作品是他的名为“Née de la Vague”的作品集,其中曼妙的女性身体,独特的视角,构图,给人带来纯粹的享受。2003年,作品集“Poésie Photographique”更进一步创新,象斑马纹状的光影投射于女性的身体上,强烈的对比和直线在柔和女性身体曲线上的变化让Lucien在艺术上的探索更深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