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镜头感十足的伊斯坦布尔,我们挖掘了一条特别的行摄路线,从早九点到晚五点,让你轻松打尽伊城最美景观!

拍摄点1

AM9:00 新皇宫 卫兵换岗仪式

从塔克西姆广场沿着下坡的道路走了大约十五分钟便到了多玛巴赫切宫(即新皇宫),正好能赶上皇宫前每小时一次的卫兵换岗仪式。

拍摄技巧:很多人只关注士兵换岗的动作,但是如果把新皇宫作为背景摄入镜头,会更有当地的感觉。

拍摄点2

AM 9:30 河畔小村Ortakoy 老清真寺波斯鲁斯海峡畔的城郊小镇Ortaköy ,由于土耳其人对宗教的包容,这里能看到并肩存在几百年了的教堂、清真寺和犹太教堂。

拍摄技巧:Ortaköy还是伊斯坦布尔的民俗区,老人、孩童、情侣在此悠闲散步。到处是茶座咖啡馆,典型的土耳其式的悠闲。如果是星期天来,还能看到大批的艺术家云集于此。

拍摄点3

AM 10:30 苏丹夏宫 土耳其贵族的生活

在从Ortaköy回来的路上会经过Yildiz公园,其中有一座奥斯曼帝国时期的宫殿——耶尔德兹宫,类似于中国的颐和园,是土耳其苏丹消暑的行宫。

拍摄技巧:从Yildiz公园到达夏宫门口的地段,是伊斯坦布尔当地人晨练的地方,一路走下来能看到当地人真实的生活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