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高速快门+RAW格式 尼康V1暴走城市街头

编辑:刘岩 图/文:孙瑜

街拍一定要选择大型单反相机和长焦镜头吗?不一定,今天我们就拿着尼康V1来拍摄文艺的城市街景。

“鲜艳”模式突出色彩

有些城市的色彩元素非常丰富,比如汽车、楼房等等,这些色彩丰富的元素都可以成为我们拍摄的画面。所以在前期拍摄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风光”或者“鲜艳”的色彩模式,强化这种色彩的感觉,让画面的色彩饱和度更高一些,同时要注意画面的锐度,可以适当地在后期增加一些画面的锐度。

使用“鲜艳”色彩模式进行拍摄
使用“鲜艳”色彩模式进行拍摄

高速连拍+RAW格式

在拍摄城市街景的作品时,为了保证画面的锐利,我们可以使用相机的高速连拍功能,并且针对画面中移动的主体来选择合适的对焦模式,我们可以使用人脸跟踪识别的对焦方式进行拍摄,这样相机可以根据运动的人物来自动对脸部进行对焦。同时,我们可以选择使用RAW格式进行拍摄,以方便我们后期进一步处理。

使用高速连拍并使用RAW格式进行记录
使用高速连拍并使用RAW格式进行记录

尼康V1的优势

1.尼康v1可换镜头数码相机2.7倍的镜头转换系数, 保证了我们使用较小焦距的镜头也可以获得较长焦距的画面效果,小巧的机身可以拍摄较远的画面,十分适合街拍。

2.尼康v1可换镜头数码相机的电子高速快门,可以拍摄每秒60张作品。

“口袋控”栏目现在开始征稿了!这个栏目主要介绍微单相机和卡片相机的拍摄效果,以满足这些用户的需求。如果您有什么好的建议,或者有不错的作品和拍摄心得可以发送邮件至liuyan@syzychina.com,我们将认真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