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有“英雄出少年”, 自从摄影进入数码时代之后,这个现象更加明显。很多的儿童从小就与各种相机为伴,在他们玩耍相机的同时,也一不小心以此“一夜成名”。我们可以借助镜头来看看孩子们眼中的影像世界。

[box_left][/box_left]

Sam Kaye

12岁皇家摄影会士

英国12岁少年Sam Kaye考获英国皇家摄影学会资格会士,成为这一学会成立158年来年龄最小的会士。他母亲是摄影师,开设摄影工作室。六岁时,他得到自己的第一部照相机,在母亲指导下学习摄影。2010年,他在皇家园艺学会举办的摄影比赛中获奖,获得“年度年轻摄影师”称号。sam曾说:“拍照时,我常常灵感涌现,我的梦想就是环游世界,拍摄野生动物的照片。”

Sam Kaye作品
[box_left][/box_left]

Qamar Hashim

8岁摄影大奖控

来自伊拉克的 QamarHashim,根据伊拉克摄影组织(ISP)的确定,他年纪轻轻已获得多个摄影奖项,是很出色的摄影师。Qamar Hashim 自 四、五岁起便模仿父亲去拍摄。起初都是拍摄山水、雀鸟、建筑等,然后他也认识到摄影的重要性,是记录人与生命,希望能够把时光留住。他想展现出伊拉克美丽而珍贵的一面,拥有独特而悠久的历史,而且伊拉克人本来就是善良的。

Qamar Hashim作品
[box_left][/box_left]

Jessica Lee

5岁摄影美貌男子童

美国( 瑞吉菲尔德国家野生保育区之友协会)主办的2011年野生保育区摄影大赛,成绩揭晓。18岁以下的未成年参赛组当中荣获亚军的是年仅五岁的华裔女童Jessica Lee。她三岁开始玩相机、学拍照,父亲也教她基本构图。这张获奖照片,湛蓝天空中有着朵朵白云,画面中央的道路,延伸尽头是几棵大树,远处有不同颜色层次的山丘,道路两旁有河流与草地。照片构图平衡且完整,色彩鲜明而丰富。

Jessica Lee作品
[box_left][/box_left]

黄天戈

7岁出3本摄影画册

中国黄天戈“ 人小功夫深”,到目前为止已经举办过三届艺术节三次摄影展。他自幼对艺术有着敏锐的洞察力。每一届艺术节都包含一个摄影展,并且每次摄影展都会有一个明确的主题。他每年都有计划地进行摄影创作。作品均为拍摄时的原始比例、色彩和构图未加任何后期裁剪和加工处理。凡见过他摄影作品的人无不感到惊讶万分,令观赏者感受到了黄天戈天生所具备的罕见艺术才华。

黄天戈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