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部的海滨城市Galle前往首都科伦坡北边的Negombo,沿印度洋一路北上,这是全世界最长的沿海岸线铁路(全世界的沿海铁路,也仅仅有四个)。轨道建在海岸边的基石上,远远地看去,绝对是一道视觉美宴。火车离海滩最近距离时,目测上去也仅仅只有十米而已,不得不说极为神奇。

几个渔夫走向海里的竹竿,个个身手敏捷地爬上去 F/2.8,1/30秒,ISO800

坐上火车的孩子,一切都显得那么新鲜 F/5,1/320秒,ISO800

在海边的小卖部里,小男孩正在和我讲述着长大后的梦想 F/2.8,1/30秒,ISO800

烤龙虾是这里的一道特色菜,味道十分鲜美 F/2.8,1/10秒,ISO800

加勒游玩攻略

  • 当地交通斯里兰卡当地的计程车相当多,不但车资低廉(跳表计费,每公里约10个卢比),通常要附加5%的小费给司机。晚间九时以后车资加倍收取。
  •  汇兑1元人民币=16.8斯里兰卡卢比(有里浮动),换到汇率优秀的是在科伦坡机场,而且有一整排柜台可以换。
  • 小费在斯里兰卡干什么都得给小费。一般吃饭或者打车需要15%的服务费,酒店服务员帮你搬行李、打扫房间什么的,需要给50或100卢比小费。
  • 着装斯里兰卡是佛教国家,女性在着装方面要注意,不要穿过于暴露的衣服(海边游泳、太阳浴除外)。进入寺庙一般需要脱鞋,放在外面的鞋子往往要被收寄存费,约100卢比。
  • 电压和插座电压为220伏标准电压,插座是圆孔或方孔3插头,中国的插头不能直接插入,需用转换器。
  • 签证斯里兰卡落地签是免费的,有效停留期3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