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GIMP进行处理

GIMP是一款可以进行扭曲与叠加的专业插件

接下来,我们将图片导入插件。首先打开GIMP软件。直接拖入刚才的PSD或者GIF图像。然后选择:“滤镜”-“常规”-“Mathmap”(已经安装过的插件)“- Map”-“Droste”。这时我们就进入了制作旋转的主要插件中了。选择参数设定,可以看到右边有很多不同的可以调节的参数。

Inner Radius和Outer Radius是两个互相影响的参数,是选择内圈和外圈的大小的,如果设置相同,图像就不会旋转,保持原本的样子。软件默认设置是顺时针旋转增加的,所以我们首先将内圈参数调整的比外圈要大。

[column width=”4″]

这时我们会看见其实图像仍然存在断层,这时由于我们没有设置旋转圈数导致的,原本的圈数只有一圈,所以我们调节下面两个参数:

[/column] [column width=”4″ last=”last”]

开始圈数和总圈数。可以多设置一些,但下面的总圈数要比上面的多一些。

[/column] [column width=”4″]

接着我们开始调整旋转中心点和图像的位置。我们要确定德罗斯特效果是要围绕着花朵中心进行展开的,因此,我们要选择好中心点。X和Y参数分别控制画面中心横轴和纵轴的位置偏移。这两个参数控制画面整体的位移。相应调整过以后,一幅完整的画面差不多就出来了。

[/column] [column width=”4″ last=”last”]

Periodicity :画面旋转周期,可以调整为多于或者少于1,这样画面就会错落有致。Stands :画面旋转条数,可以选择成2,或者3,这样就会有数条旋转臂从中心放射出来。也可以调整为负数,可以反向旋转。
Zoom:整个画面的放大缩小。在数条旋转臂的时候,这个可以让画面交错旋转。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