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告诉你下个月全球优秀的行摄题材,这里有一应俱全的行摄资讯。每个月都有什么可拍的?去哪儿能拍到这些好片子?告诉我们你想知道的行摄题材,或告诉我们你了解的我们没有介绍过的拍摄题材,只要告诉我们,行、摄、吃、住、玩统统帮你解决。

征集:7月有趣的行摄主题,你在每年7月都拍过什么,抑或是这个时候你都去哪里旅行?快快告诉我们,和大家一起分享吧!

投稿邮箱:dingyp@syzychina.com

编辑微博:暖萍儿weibo.com/u/1273376987

6月 让镜头清凉一“夏”

在海洋馆享受“海底摄影”

想要感受“水下摄影”的魅力,其实在家门口的海洋馆也能搞得定。在海洋馆摄影,最常遇见的问题是光线不够,拍摄对象总是处于动态并且有观光幕墙的阻隔。其实只要掌握些小技巧,你也能拍出媲美海底摄影的作品!海洋馆通常光线较暗,加上拍摄对象——鱼们总是处于游动状态,很容易导致照片模糊。最简单的解决办法是选择一些相对静态的鱼进行拍摄,或者使用快门优先,速度固定在1/50秒或者再大一些。海洋馆的观光幕墙通常是由数层玻璃组成的,如果透过玻璃使用闪光灯拍摄,画面就会出现明显光斑,直接影响画面效果,所以拍摄时要尽量把闪光灯关掉,如果确实要用闪光灯补光拍摄,镜头应该紧紧贴着玻璃幕墙。
你没看到过的竹海

夏季是拍摄竹林的好时机,我们避开了人潮汹涌的热门竹林采风地,筛选了八个还保持在原生态的竹海,让你的镜头在这个夏天尽情“遨游”。

如果想要拍出更独特的竹林,这些小的摄影技巧可以帮助你。比如拍摄随风摇曳的竹林,可以增加动态感。用更低的机位去拍摄竹林,能够将野花、河流取到同一画面中,突出季节感。希望能够拍出竹林深邃的效果,可以采取侧光拍摄,使得竹林的背光面能留下影子的形态,影子的长短与景物本身会构成深邃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