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在这绿色正浓,草木繁茂的六月,与三五影友结伴,回归自然,徜徉在江西吉安麻洲充满梦幻的绿色湿地中,感受逆光倾射,行摄丛林倒影,捕捉人与动物和谐的美好瞬间。

麻洲—又称“金滩古林”位于泰和县塘洲镇朱家村金滩自然村南面的赣江河畔,与泰和的历史名胜“龙头山狗子脑塔”隔江相望。临水,林内古木参天,郁郁葱葱,生长着多种名贵树种。在初夏时节,这些大树撑开茂密的枝叶,使整个树林显得静谧安详。

焦距47mm,F8.0,1/200秒,ISO200

丛林水中倒影

漫步密林,樟木清香飘散而来,沁人心脾。阳光透过密密匝匝的树叶,尤其是清晨的景色,这时候在树林中拍摄时,应本地摄影师行摄攻略选择侧逆光或逆光。只有在这种光线下,树叶被强烈的阳光照透,能显示出明亮悦目的绿色,使得主体与背景能够有明显区分,而表现更好的层次空间。在拍摄树林时,也可借助湖水拍出湖中倒影。在宁静的倒影中,把相机镜头向上扩展,将主体实景一起摄入画面而形成。倒影产生于实体,但又具有相对独立性,形成与实体完全不同的形状,运用得好,能使人产生多层次的丰富想象。如晃动、扭曲、变形的倒影也很不错。

动物生态画卷

通常在湿地中,由于水系的存在,在早晚光线的照射下,地面、水流、植被拥有丰富的色彩和质感。在这种场景中,绝美的环境实在令摄影师无法忽略,可以尝试利用长焦镜头的压缩效果,拍摄群鸟或动物的栖息以及活动,结合湿地的丰富线条,可以组成一幅原生态的动物生活画卷。

焦距135mm,F5.6,1/200秒,ISO250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