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记录非洲部落绝密仪式—Gadaa

一个每八年仅举行一次,史诗性的重大事件,我有幸成为亲临现场的摄影师,全程影像记录。“ 你可以看到斗士们载歌载舞,盛装打扮的美丽妇女,上百条牛被屠杀⋯⋯盛大的宴会绝对会超出你的想象。”

Gadaa仪式

每八年才举行一次的非洲顶级绝密仪式, 今年首次对外开放。“Gadaa” 是支配着Karrayyu部落的政治体系,这个体系根据辈份,年龄和家族将种族成员分成平等而相互独立的五个政党。每个党的任期为8年,每个任期都要求有新的职责。政党里的成员承担着整个社群的决策权;他们从党内成员中选举出一个首领,叫做“Ababoku”。在每四十年中,权力无一例外地从一个党传递到下一个。

交接进行时,人们紧紧的簇拥在一起,两个领导人基本上没有空间斡旋。突然,人群散开了。所有人都开始向围地外围奔跑。那边,掌权党派的几千人欢呼雀跃。他们踢起了好多尘土,我基本上不能呼吸了,更别说睁眼看了。

为了不让牛太痛苦,屠宰者快速地割破它的喉咙,鲜血四溅;随后,首领把手浸泡在血中,把血擦到前额 F4,1/1000秒,ISO100

在“你说我应”环节的最后一分钟,有两个人走进来,跳了段精心设计的棍棒舞,最后以空中杂技结束 F2.2,1/1600秒,ISO100

仪式前欢庆在生机勃勃、嘈杂的环境内展开,这让人联想到一个部落—伍德斯克 F3.5,1/4000秒,ISO100


夜幕降临,几小时前空荡荡的空地上现在聚集了一桌盛宴;突然间,一阵喧嚣划破长空,人们突然放声歌唱 F5,30秒,ISO1000